每一個新手媽媽對於寶寶的到來一定都充滿期待吧

應該會跟我一樣覺得漫長的十個月總算結束了

一方面可以跟肚子裡的可愛寶貝見面了

另一方面也可以擺脫孕期的不適感

不過事情真的不是我們這些天真的新手媽媽想得那麼簡單啊

產後除了生產所造的的一些傷口不適外

婆婆媽媽的經驗談分享有時多少會激怒或讓新手媽媽們無所適從

(還是因為我太玻璃心所以容易不知所措或被激怒><|||)

另一個魔王關就是餵母乳這件事了

話說還記得第一胎的時候

產前做了很多功課的我

也天真的以為身為哺乳類生物 

哺餵母乳不就是理所當然很自然的一件事嗎

還看到網路上有媽媽分享產後不能馬上進食發奶的食物

避免脹奶引發石頭奶

產後的我雖然累也每兩小時被CALL到嬰兒室去餵奶

過去嬰兒室的路上看著生產醫院母嬰親善的哺乳海報

也一直很開心地想著要給寶寶無限暢飲

護士還一直稱讚寶寶跟我配合得很好

看剛生產完的我在餵寶寶是多麼開心幸福啊

  

沒想到一切就在要出院的凌晨被護士通知

寶寶體重掉的有點多  而且黃疸指數有點高

請媽媽我補配方奶 

寶寶出院後的回診(出生第五天)醫生也說寶寶想喝多少就喝多少

就先給配方奶吧

而回家後又因為寶寶用了奶瓶乳頭混淆而開始抗拒親餵

我也開始走上認真擠奶追追追的行列

不過可能因為寶寶體重降 黃疸 及抗拒親餵這些事件

讓我心情大受影響 畢竟寶寶在醫院跟我配合得很好啊  

加上每天都2-3小時擠一次奶所以都沒睡飽

因此始終不夠寶寶喝

後來開始嘗試各種產品

意外的在試了哺多多後總算夠寶寶喝了

%E6%9C%AA%E5%91%BD%E5%90%8D

開始服用哺多多後

總算一次的量可以到120ML了

雖然跟其他哺乳媽媽比起來還是相對不多

但真的哺餵母乳這件事不要跟其他人比

我深深的體會媽媽願意提供母奶能給寶寶就很棒了

餵母奶這件事可是餵得久比餵得多來得重要阿

打開哺多多後會看到一顆顆咖啡色像酵母粉的東西

裡面的成分包含王不留行 當歸 麥冬 黃耆 小茴香 蕁麻 葛縷子等天然植物

原本以為會很中藥的感覺

但泡起來不管是聞起來還是喝起來

反而是甜甜的甘草味很好喝呢

加上沖泡很方便  每次5匙加入50-100CC的溫開水攪拌均勻就可以使用

對當初在家坐月子的我來說真的很方便

除了我服用的罐裝的之外也有出一小袋一小袋的隨身包

方便哺乳媽媽外出使用

不過提醒大家哺多多的主要成分王不留行是麥藍菜乾燥後的種子

產後如果要哺乳  其實中醫也都用王不留行

但孕婦是不能服用的喔

所以我目前懷孕第二胎當中

就不能拍哺多多實際的照片給大家看了

另外孕哺兒最有名的就是孕媽咪的好朋友哺乳雙寶了

哺乳雙寶除了我剛提到的哺多多之外還有卵磷脂

而且孕哺兒的卵磷脂還有香草和草莓兩種不同口味喔

我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有添加珍珠粉和金絲燕窩的菁鑽卵磷脂多機能細末

跟哺多多不同 卵磷脂從孕期就可以補充

而且寶寶六個月以上也可以加入副食品調勻後食用喔

通常大家是建議37周後可以開始補充卵磷脂

不過寶寶甚麼時候要出來實在不是媽咪們能夠控制的阿

而且根據國際助產醫學期刊推薦

卵磷脂幫助哺乳順暢也是寶寶的營養補給

所以其實媽咪們孕中期就可以開始補充

像我自己第一胎時雖然奶量不高但也有經歷塞住的不舒服

可能加上是第二胎吧  現在其實會有一些小硬塊的感覺

所以我已經有開始在補充卵磷脂了

孕哺兒的卵磷脂一樣是隨身包

對我這早餐常來不及吃營養品也來不及補充的人非常的方便

放在包包裡想到就可以馬上補充

打開隨身包可以看到粉黃色的粉末

%E6%9C%AA%E5%91%BD%E5%90%8D

可以直接服用也可以加入飲品中

這款卵磷脂是草莓口味的

我都直接服用

剛放到嘴巴裡時沒甚麼特別味道

但慢慢地融化後就會嘗到淡淡的草莓軟糖般甜甜的草莓味

我個人是蠻喜歡直接口服的

另外順便介紹幾款我有在服用的孕哺兒的產期保養品

大家都知道孕期前三個月是寶寶在發育的關鍵時期

所以一定要補充足量的葉酸

但到了孕中期呢

除了葉酸就要補充足夠的鐵質和鈣質了

第一胎每次產檢時醫生都會一直叫我多補充鈣片

除了讓寶寶發育得比較好之外

也是希望媽媽不要因為懷孕及日後餵母乳而讓自己的鈣不夠

畢竟鈣質是維持骨骼及牙齒健康的關鍵營養阿

以前我都直接買藥局的鈣片

但足量的鈣不是很大顆就是要吃很多顆

但這胎我補充的是孕哺兒的寶貝珍珠粉

%E6%9C%AA%E5%91%BD%E5%90%8D

會開始吃寶貝珍珠粉純粹是因為我從第一胎懷孕後就沒甚麼擦保養品

所以想說吃含有珍珠粉跟燕窩的寶貝珍珠粉

可以一兼二顧 補充鈣質又養顏美容阿

寶貝珍珠粉是用膠囊式的包裝

%E6%9C%AA%E5%91%BD%E5%90%8D

一天只要吃兩顆就好

如果覺得吃膠囊很像在吃藥

也打開膠囊  將粉末倒入食物或飲品中

所以這款寶貝珍珠粉是連寶寶都可以服用的喔

另外如果真的不喜歡膠囊也不想打開倒入食物或飲品中

還有日本東洋貝鈣可以選擇

 

這款本來我是要買給我家大寶吃的

但我家寶寶還不會咀嚼這種固體的食物

所以又變成我的營養補充品了

日本東洋貝鈣一次就要吃比較多顆

一次要吃五顆

 

不過他是口嚼錠

 

吃起來其實很像在吃糖果或羊乳片的感覺

但沒有羊乳片的腥味 

所以我都當糖果吃的概念  我自己是蠻喜歡的

兩種鈣比較一下  大家有興趣也可以挑自己喜歡的補充喔

 

孕中期也可以開始補充dha

通常dha可以從食物中獲得 但總是量不夠

一方面也是怕直接吃魚或魚油會有重金屬殘留的問題

所以我都直接補充藻油

孕哺兒的藻油是整粒由美國專利大廠MARTEK+DSM原廠製造空運來台

打開來可以看到透明紅褐色的膠囊

%E6%9C%AA%E5%91%BD%E5%90%8D

不會很大顆 吞起來也還蠻方便的

而且是高單位的微藻dha軟膠囊

每顆膠囊含藻油約600毫克*35%

所以每粒藻油都含200毫克以上的精純DHA

一天只要服用1粒就好了

對每天都要吃許多營養品的我來說只要吃一顆真的也是很棒的一件事

不過沒辦法現在第二胎 又要顧大寶又要上班

實在沒什麼時間好好管自己的飲食

都只能靠這些營養品來照顧肚子裡的二寶阿

因為補充很多孕哺兒的營養品

所以我也拿過一些試用包

就一起介紹給大家了

其中要介紹的是維他命錠

 

孕哺兒新維他命錠當中包含維生素C 菸鹼酸 焦磷酸鹽 氧化鋅

維生素E 泛酸 B胡蘿蔔素 維生素B6 B2 B1 B12 葉酸 維生素K1 生物素及維生素D3

所以沒空補充很多充營養品的其實也可以直接補充這款維他命錠

這款維他命錠是淡黃色的

%E6%9C%AA%E5%91%BD%E5%90%8D

吃起來就好像在吃檸檬錠片一樣  酸酸甜甜的口感很好

這也是我喜歡孕哺兒的原因  因為大部分營養品都做成口含錠 

而且都很好吃

不會覺得自己像藥罐子一樣每天吞一堆藥

反而都覺得是在吃糖果

孕媽咪就是要心情好啊

最後推薦給大家的是蔓越莓機能性輔助食品

 

有時候女孩子會因為少喝水 憋尿或使用衛生用品的關係而有私密處悶癢的問題

像我上班的時候常常會忘記喝水

其實這樣很不好

所以女生可以多補充富含花青素的食物如桑葚或蔓越莓等莓果來保養私密處

這款蔓越莓機能輔助品是粉末狀的

 

吃起來也是酸酸甜甜的  很好入口

我是網路上下訂蔓越莓體驗組來體驗

未命名.jpg

不過現在已經售完了 

以上是我服用孕哺兒的孕期保養品

跟大家分享嚕

產品資訊:http://www.mamacare.com.tw

可以上FB粉絲專頁不定期抽獎

http://www.facebook.com/mamacare

銷售據點看這邊:

http://www.mamacare.com.tw/pages/銷售據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