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長慎入!!!

婚禮結束也兩個月了
總覺得這是一條很漫長的道路
尤其對玻璃心又親力親為的新娘來說
在板上也跟前輩取經了很多
就換我來說說我的婚紗攝影的拍攝心得吧
如果有時間再把我自製喜帖和影片的心得一併分享

在板上看了好多好多的分享文和廣宣文
我想所有新娘子都希望自己的婚紗照是獨一無二又漂亮的
一開始實在是無從著手
到底要預約哪幾間去參觀
要不要去婚紗展
要不要去海外拍婚紗
殊不知我第一次去婚紗展就被嚇到了
因為是下班才趕過去 等於只剩不到一個小時可以逛
接待小姐也是直接帶我們到某間廠商去 而且一去不就脫不了身
連上廁所都是陪同去再帶回原廠商
雖然該間廠商給了我很優惠的價格
還允諾可挑pronovia(不確定拼法)的頂級婚紗
造型跟外不加價
老實說傻人如我是真的有心動到
還好業務話術非常不優之外還兇我沒做功課
一直問我風格風格的 我是新手 我知道我想要的感覺
但不用用專業術語考我阿 拿的婚紗照又是明星的 很難有共鳴阿
加上連思考機會都沒就要人下訂 之後就算去店裡也不給優惠
而且我沒看到實品沒試穿也著實不敢下訂
於是我們就被業務用"你走了一定會後悔"的眼光送離婚紗展

回去後決定先從朋友的謝卡下手
認真的看後先到中永和的一間婚紗工作室-視覺流感
價錢很公開漂亮 檔案全拿超吸引人的(工作室好像都這樣)
禮秘也非常友善 讓我試穿了幾件
因為只有直接下訂才能保留優惠
所以也付了訂金
但後來考量到當天試的白紗很美 但禮服不合我心

IMG_4760    IMG_4645  
加上還是有計劃去沖繩拍婚紗
而且如果在台拍攝 我們想要拍攝的地點都離家不遠
特地跑去中永和試衣服挑照片實在有點浪費時間
於是只好跟他們抱歉的退訂了
去退的時候只跟他們說有海外拍攝的打算
他們也沒多問甚麼非常阿莎力的就讓我退訂了
覺得優點是:
試禮服可以拍照(大心) 看鏡子跟照片真的很不同阿
攝影網路上風評不錯 包套價格實在
攝影禮秘接待人員都很親切

後來去了中山北路的曼哈頓
業務小姐(禮秘?)人也非常好
也是第一次就讓我試穿 但很可惜不能拍照
白紗和禮服是有分級的 價錢不同 其實價差有點多
所以包套價格會因為選擇的禮服而有所不同
頂級白紗真的很美 老公覺得一生一次 沒關係
公司處處都是棚拍點 真的蠻美的
但禮服都沒看到 加上看到的作品妝感都較豔
於是列入保留

之後又去了tokyo Ef'wedding
衣服蠻漂亮的 但因為衣服不能夾 所以太大件也看不出感覺
包套價格較高

老公雖然願意陪我做想做的事
但老實說 他覺得一直看很浪費時間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再約其他間看 本來還有很多間口袋名單的

最後想到禮服再美 妝不適合也不ok
再認真篩選看了親朋好友的謝卡後決定去最佳風情看看
因為他們的妝是我看完後最自然的
因為有預約而且有告知之前拍攝朋友的名字
所以到了最佳風情後 接待的是慧雯
可能因為朋友之前在那拍過
她很直接的跟我介紹朋友之前的包套內容和價格
也給我看了一些婚紗範本後 大概知道我喜歡怎麼樣的禮服
挑了幾件類似款的給我試穿
我離開時也只跟我說 可以回去好好考慮
如果覺得ok希望能有機會讓他們為我服務
過程當中完全沒有一定要下訂的感覺

回去和老公討論後 老公說以我為主
如果他選 他覺得錢是小事 一生一次希望我開心漂亮就好
但一開始我們在床具和對戒就花的錢實在太多
所有朋友都說婚紗照婚禮完就不會再拿出來了(事實證明無誤)
我想了想
1.我喜歡妝感自然
2.包套價錢還算可以接受
3.朋友拍得還不錯
4.當天看禮服都還ok
後來就回去下訂
而且居然第一次挑禮服就全付清了
還被朋友念說 你全付清還有甚麼籌碼可談
回來爬文後網路上風評真的不多 也是有好有不好的
整個人其實也是很ㄘㄨㄚ
但我想如果一間公司會好好做 不管你全付還是部分付
他應該都會好好做 畢竟現在網路很公開 好的壞的都會被討論阿
偶爾遇到不公平不合理時 我也是可以當奧客去追討權利的
另外我也覺得禮服真的是看個人感覺還有挑衣服時的運氣
如果剛好你挑衣服很多衣服都外拍或送洗了
能挑的當然就少了 畢竟大家都會挑新的漂亮的去外拍阿
另外價錢真的還是多少會影響某些品質 但就看你在意的點是哪個了
這邊的優點是可以直接看衣挑選及試穿
不像有幾間是看檔案或由禮秘幫你挑
但缺點是因為大家都會想挑最適合的所以也沒限挑選試穿時間
所以每次去雖然都預約時間了 但是真的需要等一段時間
之前去等也是會覺得有點小悶 但現在想想 好吧 我自己也可能讓人家等到
然後我本來要在4月拍 因為天氣因素延拍
在試size時我就問可不可以再看一下有沒其他衣服
他們也很ok的讓我再去挑 後來我也只換掉一件
還好我選到的衣服都蠻適合我也還不錯

這套我很愛 但是廠商寄賣 要加價 忍痛放棄

IMG_6141IMG_6142

以下是我選的 當天沒化妝又工作完超累 請忽略我沒精神的臉

我老公說是要拍衣服不是我 所以我都被拍很醜>_<

IMG_6139IMG_6131IMG_5734IMG_5705  

IMG_5717IMG_5900  IMG_5712IMG_5711  


雖然我也一直覺得怎麼別人挑的看起來更棒(看別人試穿或拍攝時)
所以這裡禮服是不錯的 只是真的需要時間挑也需要跟禮秘說你想要的禮服顏色感覺
這樣挑起來才會快也會保留到你想要的衣服
可惜每次去的禮秘都不同人
在這邊我超推海皮的(應該是這樣打吧XD) 他幫我拿的結婚禮服都超讚的

跟攝影師溝通時攝影師也很認真的問我拍攝的景點和感覺
我也很認真的帶了列印的簡報去溝通喜歡和不喜歡的類型
看著攝影師做筆記感覺就很安心
拍攝當天我有帶簡報 但很蠢的放在婚紗公司
(請一定要記得隨身帶著或請小幫手拿)
還好溝通時有談過 攝影師也都大概能抓到感覺
拍起來成品也還蠻不錯的

IMG_1714

IMG_1959

IMG_2054

IMG_1845  

IMG_1655  IMG_2082  

整個拍攝我最滿意的是新秘采鈴
因為他做造型很快
以妝來說是讓我變有神但還是自然的我
以髮來說我傳給她的造型圖片 她都能做出來而且還微調修改成更適合我
所以後來我連台北的宴客都請采鈴幫我造型
宴客當天的禮服和妝髮就再另文寫了
不然真的是漏漏長的一篇心德

ps因為我老公不喜歡被公開在網路上
所以大部份我分享的照片都是側臉比較多

如果大家喜歡這篇分享  請記得幫我按個讚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紗攝影 最佳風情
    全站熱搜

    Bu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