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在哺乳的媽咪們可能都碰過外出時需要集乳或寶寶需要親餵的時候

這時當然要趕快找到哺集乳室來幫寶寶做便當或親餵寶寶讓他喝ㄋㄟㄋㄟ

現在政府有大力提倡哺育母乳的好

各大百貨公司 捷運站 公家單位大樓 連廟宇可能都設置有哺集乳室

但還是粥多僧少阿  也就是需要的時候卻有人在用了

我常去的一間百貨公司就只有一個哺集乳室

而且還是用簾子拉起來而已  感覺有點沒安全感

當寶寶已經餓得哭天喊地了   媽媽我飛快地來到哺集乳室時

看到"使用中"的牌子  真的是欲哭無淚啊

我就有過1次不得已只好去廁所親餵寶寶

還好其他在餐廳的時候。剛好餐廳有空的包廂可以借

我想應該很多媽咪有跟我相同的經驗吧

可是碰到這種情況時沒有空包廂可借

又不想讓寶寶到廁所去喝ㄋㄟㄋㄟ

該怎麼辦呢

這時候有一條好的哺乳巾就真的很重要了

雖然說寶寶平常在用的紗布毯就能當哺乳巾使用

但是畢竟紗布毯比較薄

除了感覺會透光外 風一吹也怕整個大走光阿

雖說哺餵母乳是很健康的一件事

我還是比較傳統沒辦法安心自在阿

不過最近我入手六甲村的隨哺樂

他是條標榜"到處都是我的哺乳室"的行動哺乳巾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是不是真的這麼好用吧

六甲村的隨哺樂行動哺乳巾有三種款式可供選擇(圖片擷取自官網)

12.jpg

我的是黑白狂想
  
 
黑底白圓點像乳牛的圖樣一樣非常可愛
 
感覺也很呼應哺乳媽媽的身分
 
打開包裝可以看到哺乳巾收得很整齊小小的
 
  
他還很貼心的附有一個相同圖樣的收納袋

  

將哺乳巾放入收納袋中帶著出門也很方便

放在我的媽媽包裡完全不占空間

 

會接觸到BABY身上的用品當然要在意它的材質啦

六甲村的隨哺樂材質分為表布和裡布

表布是100%棉 而裡布則是74%棉和26%聚酯纖維

純棉的材質讓我使用上更安心

使用時很透風寶寶也更舒適

哺乳巾底下是垂墜式強化下擺穩定性不易隨風飛起

另外還很貼心的設計隨取置物袋

  

我把手機 尿布 防蚊液 抗菌噴霧都放進去了

拿取時也非常方便

使用的時候可以直接調整好哺乳巾高度後在脖子後方打個蝴蝶結

  

或是綁帶上有三段安定扣

可以將綁帶交叉互扣再將綁帶繞過脖子

  

確實包覆雙肩後在背後呈現的是交叉的狀態

我比較喜歡這一種使用方法

 

可以看到連側面都包覆得非常的緊密

因為我比較常穿一般的衣服較少穿哺乳衣

所以當使用這種方法時連後面都不會怕曝光

  

不過上面的照片是我第一次使用時在STARBUCKS拍的照片

  

現在我除了使用交叉互扣外還會將手穿過去

畢竟寶寶越來越大了有時手腳會動來動去

環身300度手臂可以壓著更不用擔心曝光了

另外還有彈性塑形條作成的骨架

可隨寶寶體型調整開口大小 方便媽咪哺乳時看寶寶的狀況

 

調整好之後就完全不會曝光可以安心哺乳了 

當寶寶睡著時也可以當安撫巾

  

或當推車遮罩

隔絕外界的燈光陽光 讓寶寶能好好休息

也能減少其他路人想碰寶寶跟他玩的機會

而且因為有彈性骨架

即使當推車遮罩時也能隨時查看寶寶狀況

 

寶寶醒來也不會沒看到爸爸媽媽而害怕

家裡的兩台推車用起來都完全沒有違和感

我現在外出都會帶著這條行動哺乳巾

因為不管是臨時需要親餵或是當遮罩都非常方便阿

推薦給在找好用哺乳巾的媽咪們喔

六甲村Mammy villagehttp://www.mammy-village.com.tw/

arrow
arrow

    Bu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