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的也來到36週孕後期了

這一胎雖然沒有像上一胎一樣吐得亂七八糟

不過因為要顧RORO又要上班

老實說在吃得方面不像懷RORO時那麼講究跟養生

很多時候真的只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沒有均衡飲食阿

在孕期哺乳期甚至是平常時候

每個人都有需要補充的營養素

大部分的營養如果可以從天然食物中獲得當然是最好嚕

不過如果跟我一樣真的沒辦法也只能從營養品中獲得足夠的營養了

其實每一家的營養品能上市都是通過層層關卡

對每個人來說 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就是好的營養品

有看過我文章的朋友應該知道

我第一胎追奶其實追得蠻辛苦的

但是在試過孕哺兒的哺多多後寶寶終於可以喝飽

所以這一胎孕期我大部份的營養品也都是來自孕哺兒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我的孕哺養胎好幫手

在上次的文章中有大概跟大家介紹孕期應該要補充的營養品

各階段孕期補充營養品
初期 準備懷孕 孕中期 孕後期 哺乳期
葉酸 綜合維他命 綜合維他命 綜合維他命
血紅素(鐵) 血紅素(鐵) 血紅素(鐵) 血紅素(鐵)
  DHA DHA DHA
  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
    卵磷脂 卵磷脂

 

 

 

 

 

 

 

那今天來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孕後期有補充的營養品

第一個當然是卵磷脂嚕

根據國際助產醫學期刊推薦

卵磷脂可以幫助哺乳輕鬆也是寶寶的營養補給

所以有過第一胎產後三天卡卡的經驗

為了不要在經歷一次塞住的痛苦

我這一胎可是早早就補充卵磷脂了呢

孕哺兒位媽咪們提供了許多種卵磷脂的選擇

   

我在孕初及孕中期服用的是有金絲燕窩及珍珠粉添加的菁鑽卵磷脂多機能細末

一盒有60包

每包裡面含的卵磷脂含量是2400毫克 

所以懷孕期每天1包即可(卡卡不順時可增加服用劑量)

隨身包的設計不會因為開開關關而被汙染或受潮

   

平常外出也非常方便攜帶

可以直接口服再搭配開水使用

也可加入飲品中使用

吃起來是草莓口味的我個人非常喜歡

所以我都是選擇直接口服^^

不過如果不喜歡粉狀或要長期外出的朋友

可能帶一大盒有點麻煩

這時也可以考慮卵磷脂膠囊

 

孕哺兒卵磷脂+磷脂質PS膠囊一盒有90顆

膠囊不會很大顆 聞起來也沒有奇怪的味道

每一份含800毫克的卵磷脂

所以孕期建議一日2-3粒

哺乳期則是3-6粒

因為我已經到孕後期了

所以我是一天補充3顆

      

另外應該很多女孩子跟我一樣都有缺鐵的狀況

而產婦生產時跟哺乳期也會流失大量血液

生完後有種氣力盡失的感覺

連頭髮都白了許多>_<

所以適量的補充鐵質是很重要的

鐵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

 

鐵還可製造血紅素 有助於氧氣運輸利用

一旦缺乏可是會對身體造成很多傷害呢

根據衛福部台灣地區食品營養成份資料庫

含鐵量前三名的食物是紫菜 鵝肝及髮菜

但我實在沒辦法從食物中獲得每日建議含量

所以我選擇孕哺兒的凍晶鐵+葉酸作為鐵質的補充

     

孕哺兒的凍晶鐵+葉酸中血紅素鐵的吸收度為一般合成鐵質的五倍以上

所以不會有一般合成鐵劑所產生胃部不適的副作用

對我們這種很容易孕吐的媽咪真的是很重要阿

  

採膠囊包裝一盒裡面有90粒

  

孕初及中期建議量是一天一粒 哺乳期則是一天兩粒

一粒比我的指節還要小 很好吞不會有卡到的感覺

  

我到孕後期了 所以我是每天補充2顆

另外提醒大家  鈣跟鐵不能一起服用喔

所以在補充凍晶鐵時記得跟鈣片要分開時間服用

希望我的分享對跟我一樣的孕媽咪有幫助囉

  

很快要迎接二寶的到來了

希望一切都能平安順利阿^^

請大家幫我一起祈禱二保住好住滿平安到來吧

也幫我祈禱我的產後母乳之路順順利利

喜歡我的分享請幫我按個讚囉

更多孕哺兒資訊請參考:

孕哺兒產品資訊

孕哺兒銷售據點

FB官方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Bu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