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第一胎時因為什麼都不懂

雖然孕期就蒐集很多資料看了很多相關資訊

但看懂了跟實際做還是有很大的差距

所以第一胎的母乳之路困難重重

但當時也試了很多的發奶食品

每天也喝很多的湯湯水水

終於在試到孕哺兒哺多多後讓我的母乳生涯也撐了七八個月

雖然每天當乳牛的生活說實在真的很辛苦

我還是很希望能餵母乳多久就餵多久

畢竟母乳能提供的抗體是什麼都替代不了的

所以第二胎孕期時就一直很認真的注意營養補充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我之前分享的文章

我的孕哺養胎好幫手-孕哺兒

 

孕後期營養補充-孕哺兒卵磷脂及凍晶鐵+葉酸

為了讓哺餵母乳可以更順利

我孕中期開始就有吃卵磷脂

也準備好產後要繼續補充的營養品

孕哺兒卵磷脂 哺多多 及 凍晶鐵+葉酸

其中卵磷脂和凍晶鐵+葉酸是我孕期就有在補充的營養品

但產前我吃的是膠囊狀的卵磷脂

產後我帶去醫院及月中的是孕哺兒的豐暢卵磷脂

豐暢卵磷脂是粉狀的隨身包 

可以不用擔心一直重複開啟而受潮

攜帶也很方便  每一包都是2500mg的卵磷脂

還有專利益敏肽(黃金初乳) 牛奶鈣 乳酸菌 金絲燕燕窩及植物綜合酵素等成分

產後一直期待著跟寶寶親餵的時光

沒想到護理師一直都沒CALL我去親餵寶寶

怎麼跟大寶時不一樣呢

大寶時可是每兩小時我就被CALL去哺乳室餵母乳阿

結果寶寶第一次被推過來要親餵居然是產後12小時

媽媽我因為這樣可是完全沒睡一直在等寶寶呢

護理師來量血壓我都一直問寶寶不會餓嗎  怎麼都沒有來呢

原來我家寶寶可能因為喝到羊水所以肚子飽飽的沒有餓的感覺

有了第一胎的經驗我可沒有再傻傻了

於是產後第一天我就開始試著用針筒蒐集母乳

多虧有補充卵磷脂

第一次蒐集的成果就不錯

用針筒收集了1ML的母乳

雖然初乳很濃稠難蒐集

但可能因為補充足量的卵磷脂的關係

我覺得我的母乳這次有比較順暢好蒐集的感覺

第二天用手擠有一個奶瓶蓋這麼多了

  

到了第三天護理師直接拿奶瓶給我收集

居然一次可以蒐集到40ml了

   

真的是超感動的  畢竟才產後第2天(48小時)阿

記得第一胎時產後第3天大漲奶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只好請人家來疏通及教學如何手擠奶

當時還在用針筒慢慢蒐集呢

到了要出院當天產後第3天(60小時)已經可以一次蒐集60ml了

真的是大大的增加了我這次哺餵母乳的信心

產後除了乳腺尚未通暢外

前幾天也因為賀爾蒙的關係會一直分泌乳汁

而讓乳房開始有硬塊產生

最好消硬塊的方法當然是給寶寶吸阿

不然就只能利用冷敷 以及輕柔的按摩以及多移出並補充足量的卵磷脂了

在有硬塊的時候是不能再補充會刺激泌乳的食物喔

以免乳腺塞住引發乳腺炎

所以一直到產後12天確認大部分的硬塊都已經沒有了

或是硬塊可以在親餵或擠奶後消失

除了月子中心給的茶飲之外

我也開始在親餵或擠奶前30分鐘飲用哺多多

     

一樣這次選用的是豐沛哺多多 

  

裡面添加了早蓮草 女貞子 王不流行 當歸 黨蔘等多重漢方

打開來看很像有點像飼料對吧

  

裡面有附湯匙 每次用100-200cc的溫開水添加5平匙的哺多多

  

泡好後的顏色有點淡褐色的

喝起來的味道甘甜甘甜的

沒有特別的中藥味

所以我自己覺得會排斥中藥的人應該也敢喝

我自己是還蠻喜歡這味道的啦

重點是對我來說還蠻有效的

卵磷脂搭配哺多多

可以看到很快的量已經又進步到80ml了

  

可能有認真吃喝及搭配適合的營養品有差

奶量持續上升 到了將近120ml  

   

每天每天都有微量的增加

繼續增加到130ml左右

可以看到10/6 產後19天 已經可以擠超過奶瓶的刻度了

  

因為產假後就要回去上班

加上回家後沒有嬰兒室可以幫忙顧baby

又要顧大寶  其實很想在月子期間把奶量建立起來阿

很擔心回家之後因為沒辦法像在月中只要顧著吃喝擠奶而讓奶量下降

但還好在神農氏嘗百草的精神下我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孕哺兒

我想依照目前的狀況  應該可以不用擔心了

目前寶寶是全母奶

希望我這一次的母乳生涯可以繼續一路順下去

也希望一樣在過母乳生涯的媽咪們也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發奶食物或營養品

 

更多孕哺兒相關資訊請參考以下連結:

孕哺兒產品資訊

孕哺兒銷售據點

FB官方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