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了第一胎一開始哺餵不順的經驗

在孕期就為了產後的母乳小心的保養

不但加入母乳相關媽媽社團

也從食物跟營養品下手

很幸運的產後第一天就有奶

   

而且還沒出醫院奶量就已經到60ml/一次

  

到了月中奶量也持續增加

  

每次都有120上下

原本以為這次母乳之路能又順又長久的走下去了

殊不知一切都在大寶第一天到月中來陪住之後

一切風雲變色

我家大寶因為之前請育嬰假自己顧的關係

是一個只黏媽媽的寶貝

媽媽我可是抱好抱滿到產前一小時都還在抱他

但大家都知道產後體力需要恢復

除了多休息也是不能提重物的

為了怕大寶還是常討抱抱

加上大寶當時感染急性細支氣管炎

所以產前就跟爸爸討論決定

等產後一星期後再讓大寶來陪我

到了約定的日子

媽媽我超期待看到我最愛的寶貝

沒想到他不但緊抱著爸爸不放

連我摸他都把我的手撥掉

媽媽我整個超難過的玻璃心碎滿地

當然半夜還是乖乖起來擠奶

看著睡夢中的大寶心情超複雜的

難過的心情馬上反應在奶量

我認真半夜爬起來辛苦的結果

居然只有60ml

  

這時候真的是雙重打擊啊

於是早上把自己原本有在吃的保養品

月中給的泌乳茶。特地去買鮮奶茶

雖然有小幅度的增加

但奶量都沒有回來原本的水平😭

沒想到奶量真的會受心情 壓力等影響

這時候想到之前參加媽媽教室買的溢多寶

立刻打電話拜託家人送來月子中心

其實一直都知道美孕佳溢多寶

但我之前都是補充他牌的

所以都沒有機會買來試試看

這次孕期參加媽媽教室時

就想說備著以備不時之需

沒想到真的派上用場⋯⋯

溢多寶的盒身都有批號及有效期限    

我買的是30入的溢多寶  

  

看起來跟我原本喝的他牌很像

這是另一個牌子-喜X,顆粒看起來比較大

  

溢多寶一包是5g 我搭配250ml的溫水沖泡

  

沖泡完是淡褐色的  

味道喝起來蠻順口的

但我第一次喝完沒什麼起色

原來是我方法錯誤

小編說如果奶量下降太大或初期還不穩定

一天要泡3次。每次3包配500cc開水

 當日常飲用水慢慢喝。不用一次喝光

 而且小編人超好的 還給我很多建議

包括如何服用。產品成分還有退奶食物  

所以如果大家對使用方法或產品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小編喔

第一天這樣做。奶量有慢慢回升的感覺了

%E6%9C%AA%E5%91%BD%E5%90%8D

有120ml夠寶寶吃一餐了

當天差不多每次都是120ml左右

第二天早上 居然到了160ml

  

接著一直到出月中都持續穩定

所以我改成一天只泡6包

畢竟30包的溢多寶一天9包

3天就喝完了。荷包負擔也不小啊

不過溢多寶有60入一盒的

現在也有買3送一的活動

對我們這種奶量上上下下的媽媽

真的是很不錯的優惠啊

出月中回家之後其實也很怕白天1打1 

晚上還要顧大寶

沒辦法像在月中按時擠奶追奶

奶量又會再次下降

沒想到回家後拉長時間擠不但沒掉量

日總量還維持甚至小小的增加

人生還第一次突破200ml

 

我真的太感動了

下一次的關卡是產假結束回去上班

希望到時美孕佳溢多寶也能幫我渡過

讓我能有足夠的母奶提供給寶寶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