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怎麼了一直接觸到讓我驚豔的產品

有了寶寶之後其實生活重心都是繞著寶寶走

小的時候要照顧他吃喝睡等基本生理需求及安全感

大一點要訓練常規還要陪吃陪玩陪睡

我家大寶Roro現在兩歲四個月

平常除了車車 積木跟繪本可以吸引他玩很長一段時間外

唯一可以讓他一直玩的就是貼紙書了

但貼紙書對他來說已經太簡單了

都可以很快就完成

加上可能是玩具買太多選擇太多

他總是這個玩一下那個玩一下

(爸爸已經下令不可以再買玩具)

(咦。那我怎麼又給他新的玩具呢)

(我這次可不是買玩具。是買教具喔)

最近因為想在訓練Roro專注力

所以也搜尋了一下能訓練專注力的材料

我在「找玩具findtoy」找到一個我覺得寶寶可以自己玩又能練習專注力

媽媽也能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教具-水晶鑽貼貼畫

水晶鑽貼貼樂一套四份

總共有6個主題可供選擇

我們家的是神秘太空組和可愛動物組

每一包都是獨立包裝

  

整個排開看起來蠻壯觀的

看來可以玩一段不斷的時間

每一個主題都有四款貼貼樂

可愛動物組分別是松鼠大象無尾熊和長頸鹿

  

神秘太空組有太空人 幽浮 火箭和外星人

  

Roro拿到時超開心的

  

因為我要拍照請他先看一下

  

結果他超認真研究有哪些款式的

  

一直跟我說有車車。他最愛的就是車了

弟弟在旁邊也很好奇哥哥拿了什麼新玩意

  

於是Roro就主動拿給弟弟看

  

Roy也超認真在看的

 

水晶鑽貼貼樂內含主題圖一張 彩色水晶鑽 

紅藍黃綠白粉等6種顏色環保材質附背膠的泡綿貼

  

因為Roro還小。可直接拿取不用剪刀

我也比較放心

水晶鑽貼貼樂操作上也很簡單

只要將顏色泡綿貼對照貼畫背面顏色對照圖

按照數字貼上對應顏色就可以了

但因為Roro還小不大會看數字

所以我是請他對照泡綿貼和貼畫上的顏色

正式開始貼貼畫前也先玩一下猜顏色的遊戲

  

玩玩猜顏色 讓Roro自己選擇要從哪開始進行

  

他選了綠色要貼葉子

 

泡綿貼其實還蠻好撕的

但對於2歲小孩來說還是有點挑戰

Roro可能會把泡綿貼連同背膠一起撕下來

這時就需要大人協助了

不過也剛好可以訓練手指小肌肉的靈活度

撕下泡綿貼後按照顏色貼在對應的數字格中

   

一個接一個很專心的在貼葉子

  

貼完轉換地盤繼續貼樹上的葉子

  

 

除了6色泡綿貼

還有一張水鑽貼

拿了小花貼在對應的位置  

  

接著貼長頸鹿的眼睛

  

然後是長頸鹿的耳朵

拿紅色貼長頸鹿身上的斑點

   

雖然對年紀還小的Roro來說

還沒有辦法一次就全部完成

但不要看好像才完成很小一部分

這樣也花了他一段不短的時間呢

而且這段時間他真的超級專心的

剛好也可以訓練他的專注力呢

只是他其實很想隨便貼顏色

所以如果不要求跟上面貼一樣的

也是可以讓小朋友自由發揮啦😀

不過因為水晶鑽貼貼畫的泡綿貼比較小

所以我怕帶出去會不見(媽媽產後金魚腦)

所以另外分享一個我覺得不管是在家還是外出都很好用的教具-亮彩魔力貼畫

  

亮彩魔力貼畫一份有說明書一份

貼畫卡20張 竹棒3隻 多色亮彩紙

使用上先用竹棒撕開要轉印的位置

選好顏色貼上

再按壓轉印紙後拿起來就可以了

    

其實我覺得這比水晶鑽貼貼畫更簡單也更適合帶出門

最近家族聚餐因為想好好的跟家人聊天

所以我就帶了幾張主題圖卡跟轉印紙

每個小小朋友都玩得超專心的呢

但因為小朋友們太小 所以我沒有給他們用竹棒

不過其實指甲一撕貼畫區域也蠻容易撕開的

先示範一次給Roro看

  

接著Roro都自己撕開要轉印的區域

  

當然偶爾真的撕不開 他會請我幫忙

我會幫他撕開一小角後讓他自己繼續完成

用綠色貼完馬身上圓圈部分很開心

  

繼續撕開下一個區域

  

撕開轉印區域的動作也在訓練寶寶的小肌肉發展

  

很小心很認真的轉印

  

我是沒有照著說明書的顏色配置

所以是讓Roro自由發揮

 

我覺得讓孩子自由創作比較不會扼殺他們的創造力

  

將將將。完成品是不是色彩很繽紛很漂亮啊

而且媽媽我也難得好好的開心的和家人聊天呢

一套20個主題真的可以玩蠻久的

也可以和一起聚會的其他小朋友玩

亮彩魔力貼畫也從這次家族聚會後變成我每次外出必帶的物品之一呢👍

這麼好玩又兼具教育意義的教具哪裡找呢

水晶鑽貼貼樂商品連結:https://ftzo.cc/dim10/26

亮彩魔力貼畫連結:https://ftzo.cc/shinpy/26


更多資訊也可以參考finftoy的粉專喔 







arrow
arrow

    Bu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