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帶Ro去兒童新樂園參加聖誕市集

沒想到天公不作美。到達後居然開始下雨了

本來打算去抽球池或看劇場的

可是Ro經過以為是玩具店的泛亞文化

進去後才發現這不是玩具店是我認識的泛亞文化啊

  

因為曾經當過半年圖書館管理員

所以對泛亞文化不陌生

泛亞出版了許多類型的書籍

包括地誌、旅遊藝術、繪本、親子教育,以及兒童類的科普、語言、心靈成長、本土文化等書刊

在業務跟Roro 試玩點讀筆的同時 

我也稍微看了一下貼在牆上的資料及銷售書籍

我想媽媽們比較熟悉的應該是力豆力豆、地球公民及小小地球人吧

我自己則是蠻喜歡wapiti這套期刊的

試玩了一陣子 

我看了時間想帶Ro去看整點的聖誕活動

結果Ro說要進去看看。根本進去就出不來了

業務跟他介紹的是好奇寶寶動動腦系列

剛好有他最愛的消防車跟建築工地

 

整個太喜歡不走。整個看得超認真的

  

這時業務也開始跟我介紹這套書及價格

 

  

好奇寶寶動動腦是法國的書籍 一共16本

看著他這麼喜歡媽媽我也是很想買啦

但爸爸最近已經花了近萬去買教具給Ro

媽媽荷包實在不夠深 

所以我有暫時戰勝ro想帶書回家的心願

在他待了一個多鐘頭看了好奇寶寶 力豆力豆 地球公民後

我總算能拉著依依不捨的Ro離開

只是Ro回家後還是念念不忘

但當你真心祈求一件事 老天爺也會幫忙的

很幸運的沒有中獎運的我 在半個月後

居然抽到部落客的贈書-地球公民365兒童版創刊號

  

收到書的那天 小書蟲Ro超開心的

  

一樣看得超認真的 

看了書籍內容我真的覺得地球公民兒童版設計很不錯

只可惜對才3歲的Ro有點太深了

媽媽要一直做名詞解釋啊

但看他這麼喜歡  一月中又是他的生日

我再次google了一下泛亞文化旗下作品

發現去年泛亞成立了結合圖書和點讀互動科技的新品牌iPan屋

http://www.earthcitizen365.com.tw/shop/WKOrderCar.php?qrcode=3g2dwqit

Ipan屋旗下目前有八套書籍

 

看了網路評價及考量Ro的年紀及讀書喜好

當然還有媽媽荷包的深度

我選了eyeknow作為他的生日禮物

Eyeknow由享譽國際的百科權威英國DK出版社出版

我家也還蠻多DK的童書的

所以還蠻有信心他會喜歡

看他拿到生日禮物時開心的樣子

  

Eyeknow一套14本 售價1380 加點讀筆則是2180

  

恐龍王國‧哺乳動物‧昆蟲放大鏡‧鳥兒飛飛飛‧爬行動物‧奇妙的身體‧萬能植物‧樹木之歌‧水世界‧天氣變變變‧神奇的光‧飛進太空‧彩色世界‧時間滴答滴等14個主題

不只Ro看得超專心認真

  

連一歲多的弟弟也很喜歡

  

因為媽媽太愛買書

導致遊戲間的書櫃也滿員無法放入14本新書 

於是eyeknow進駐我和ro的房間 成為睡前讀物

我還蠻重視親子共讀的

所以剛開始是我帶ro閱讀。沒有馬上給他點讀筆 

他很喜歡恐龍 所以還會跟恐龍有互動

學恐龍的聲音給我聽

  

和恐龍打招呼

    

但媽咪原本睡前就要說睡前故事 現在還要陪讀

除了睡前。我們原本就有傍晚的共讀時間了

媽媽實在也想偷懶休息一下 

所以幾天後我請出了小博士點讀筆

  

小博士點讀筆含點讀筆本體 保固卡 功能卡 使用說明 及傳輸充電線

小博士戴的耳機是音量調整 左小聲右大聲

  

左側則有充電孔及耳機孔

有耳機孔我覺得超貼心的

如果帶出去玩也不會吵到其他人

小博士點讀筆每次充電約兩個小時

充電過程開機鍵是紅光,充飽變藍白色光

所以還蠻容易分辨是否充飽電

充飽電之後可以持續點讀7-8小時

不用一直換電池或充電超方便的

小朋友想聽時沒電了也沒電池就糗了

也不用怕久沒使用電池漏液壞掉

更棒的是一年內非人為因素損壞都可以免費維修

我們每天使用。可是大概三四天充一次電

令我最驚豔的是點讀筆功能卡

  

功能卡的正面是可以自己錄音的錄音卡

總共可以錄20個音檔呢

所以我們也拿了自己喜歡的繪本錄製專屬的音檔

Ro聽到自己的聲音出現在點讀筆裡超開心的呢

背面則有跟讀 點讀 複讀及語速設定音量調整等功能

  

也可以當mp3或故事機使用

小博士點讀筆總共有8GB的容量

Ipan屋旗下的書籍都可以用小博士來點讀

點讀筆的開關設計在中上 長按就可以開關機

  

小朋友的手握起來剛剛好 

也不會一直按到而影響點讀

Ro超喜歡小博士點讀筆的 還幫他取名字叫亮亮

(亮亮是煙波飯店的吉祥娃娃-賽車手亮亮)

跟小博士點讀筆做好朋友

拿出Ro最喜歡的一本-恐龍王國

先點擊封面的音符🎵符號 就可以開始點讀了

每天一定要看 小朋友真的都看不膩呢

  

第一次使用小博士點讀筆

  

真的聽到恐龍的聲音

  

跟其他點讀書籍最大不同 

也讓我覺得神奇及物超所值的是

Eyeknow是只要你能點到都有聲音或說明

我之前有一組英文學習的點讀書

只要不是點到對的位置就會發出不討喜的錯誤音

虧我本來超喜歡那家我從小看到大的出版社書籍

那次過後對他家點讀作品就有點小失望

Eyeknow 點讀每一頁的頁碼會由mina、 dino和貓頭鷹博士以對話方式說明該頁內容

連點讀背景也會有相關音樂或音效

Ro正在點擊每一隻恐龍聽各自的介紹

而且即使是同一種恐龍

出現在不同頁就有不同的內容呢

認識恐龍的骨頭 還比牙齒給我看

假裝被暴龍咬 真的玩得很開心

    

Eyeknow系列設計得很適合各年齡層的孩子

原本擔心有些類別對Ro來說太難會有點無聊

但其實是我想太多了 每一本都超有趣的

根本就是小小自然百科全書 媽媽我也增長不少知識

  

這就是為什麼原本想偷閒的我不但沒成功

還跟著陷入到eyeknow 的世界中

另一個原因是我們從小共讀的習慣是媽咪我會邊講邊跟孩子互動

所以即使有點讀筆。Ro還是會一直跟我互動

我也只能陪讀不能發呆啊

太空的也看得津津有味

每一本都還會搭配一些小活動給小朋友嘗試

恐龍王國教孩子做恐龍蛋(有點像復活節彩蛋)

  

以及用黏土做恐龍 

也教導孩子恐龍的顏色是我們後來才自己想像的

Eyeknow另一個吸引人的特色是色澤很鮮豔

看每一本都覺得圖片很精美很舒服

 

他原本的年紀設定是6-10歲附注音

3歲的Ro還看不懂國字注音

但跟著點讀也已經把內容記得比媽媽我還清楚了

而且點讀還是中英雙語

點擊一次是中文 點第二次就有英文了

若要訓練孩子英文還可以用調整音速放慢讓孩子熟悉發音

我還從網路上發現ipan屋的哇酷動物百寶箱有附錄音點讀貼紙

想說如果可以購買就可以讓點讀發揮更大作用

因為Ro一直想拿點讀筆點家裡其他他愛的書

所以還跑去ipan屋的粉專問

可惜目前沒有單賣

是要我再買另一套書的意思嗎

如果我有入手。再開箱分享給大家

不過其實我現在比較中意的是洗澡書

想說也可以給一歲的Roy玩。而且不怕撕破

因為我家Ro太愛看。但年紀小又不夠細心

(畢竟是設計給6-10歲 那年紀應該比較不會把書翻破)

入手短短幾天我家的eyeknow已經有些摺頁處小損傷

媽媽心都在淌血了

但往好處想至少他愛看 買了才有價值啊

相關資訊也一併分享給大家囉

Ipan屋購買網址:

http://www.earthcitizen365.com.tw/shop/WKOrderCar.php?qrcode=3g2dwqit

Ipan屋粉專:

https://m.facebook.com/iPan%E5%B1%8B-824803584556671/

泛亞文化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E6%B3%9B%E4%BA%9E-%E6%84%9B%E5%8A%9B%E8%B1%86-444486652756599/?modal=admin_todo_tour

 

 

 

 

 

 

 

arrow
arrow

    Bu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