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回到職場,孩子去托嬰開始 

每天早上出門前都是十八相送啊

一早起床小朋友就會問 媽媽你今天要去上班嗎

你不要去上班在家陪我好不好

每天我都覺得很心酸啊

如果可以我當然也想在家裡陪孩子 

可是不上班經濟也會陷入困境的

但是怎麼回答孩子也是個很高深的學問

網路上曾有一篇文章說 

當孩子問我們為什麼要上班時

我們的回答會影響孩子的格局

其實我自己覺得不管是跟孩子說

因為上班才能賺錢給他們過好的生活買東西

還是因為媽媽很喜歡自己的工作

對孩子來說都還是媽媽沒辦法陪伴他們

聽起來工作這件事比陪伴他們更重要

所以回答是什麼其實並不是那麼重要

最重要的是讓孩子知道

不管我們做什麼我們都很想他很愛他

所以我曾帶孩子共讀「媽媽上班的時候會想我嗎」

讓孩子知道我即使去上班也都想著他們

不過有一次參與了一次大學心理系教授的演講

他說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工作

讓孩子真的看到我們工作的態度以及工作做的事

這對孩子的成長及做人處事也是很棒的學習

可惜我家孩子還太小 跟我一起上班的話

我可能沒辦法工作只能照顧孩子了

不過宇宙真的有神秘的力量

你想什麼 所想的就可能出現在你身邊

就在我聽完大學教授的分享沒多久

我就看到有人分享采實文化今年七月出版的書-

🌟媽媽上班的時候忙什麼?🌟

  

和「媽媽上班的時候會想我嗎」一樣

都是韓國作家的作品

故事用對話的方式拉開序幕

在家裡等著的孩子問:「媽媽怎麼還沒回家」

還在忙著工作等媽媽說:

等媽媽一下 媽媽就快回家了

  

接著媽媽用可愛的口吻說明著還沒回家的原因

幫忙肚子不舒服的大象👉解決卡紙的印表機

  

幫助迷路的動物👉參加公司會議

  

安撫生氣的鴨子👉處理生氣上司交辦的工作

  

整本書中我最喜歡的內容是

👍媽媽不管再怎麼忙 都還能堅持下去

因為有你❤️

  

寶貝真的是媽媽的力量來源啊

當了媽媽後真的成長好多勇敢好多

看著回家的媽媽放下手邊買的菜

和孩子相擁的畫面真的好感動

  

我家孩子也是我一回家就喊著媽媽抱抱

而我也會趕快去洗好澡換乾淨的衣服後

給他們一個好深好深充滿愛跟想念的抱抱

然後開始每天的第二個上班-媽媽模式啟動

但就像書裡的最後 寶寶趴在媽媽背上

 

不管工作再怎麼忙碌再怎麼累  

和孩子一起就是最甜蜜的時光

也幫我的心靈充滿電能夠迎接明天的所有事物

作者在最後也有提到

他自己小時候媽媽要忙工作 回家也忙著好多事情

看著媽媽忙碌著的背影

他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媽媽不能陪伴他

這也讓我深深的省思 

有時候我們的選擇是為了孩子好

但卻不一定是孩子最需要的

因為孩子真正需要的是我們的陪伴啊

雖然職業婦女蠟燭兩頭燒真的好忙好累

但孩子最需要我們 最黏著我們以我們為中心

也真的只有這個時候啊

所以希望自己即使忙著也還是能顧到孩子的內心

也希望可以減輕孩子們的分離焦慮

在成長的過程中有勇氣迎接每一個挑戰

更謝謝我的寶貝孩子們  

讓我知道什麼叫做無條件的愛


更多的媽媽上班的時候忙什麼資訊

👉采實童書

 

👉采實文化

 

👉博客來購買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