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上篇分享了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的心得

我們是1/26去看的

不過到現場才知道買一日樂fun券

可以免費入場看展。整個很殘念 

詳細心得請見👉 

https://hsyita.pixnet.net/blog/post/120950241

那就也來分享一下tomica車展看展心得

對不起因為我的tomica車展完全在孩子開心

媽媽覺得失落還要緊盯孩子 

深怕一個不小心他就走丟的情況下逛完

所以我也沒辦法好好拍照給大家看

但網路上很多部落客分享心得文

大家也是可以參考 

話說我也是被文章生火

才拼了命的買到校園優惠票去看展的

那我們就進入正題吧

這次tomica小汽車博覽會在台北市科教館舉辦

Tomica小汽車博覽會相關資訊👉

官方FB: https://m.facebook.com/2020TomicaTaiwan/

展出時間:2020/12/22 至 2021/3/21

週一不休館,除夕休館一日

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7樓

時間:9:00-17:00 

假日及1/21(四)~2/17(三)「寒假期間」

營業時間:9:00-18:00

票價:

小汽車套票全票360元

小汽車套票優待票330元

一般全票280元

一般優待票250元

提醒大家3歲以下免票

而且是以出生年度為主

所以107、108、109出生的孩子免票免票免票

記得帶孩子的證件現場會看

我們原本去年底要去的 

無奈孩子生病錯過了免費的機會

我們是2/1也就是昨天去的

大概快12點入場 所以展場內人潮不多

大概都去吃飯休息了吧

進入科教館後要先搭乘電梯到二樓驗票及抽號碼牌

這很重要 因為聽說去年剛開展時

有人買預售票排了好久

結果到入口才發現沒有號碼牌不能進場

拿到號碼牌後就可以再轉搭內部電梯到7樓看展了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

大大的 tomica小汽車的看板

 

及可愛造型人偶和車車模型

 

旁邊有集章卡可以讓小朋友在各區集章

   

不過集章只限紀念而已

接下來會經過長廊

左邊是tomica小汽車製作過程看板

 

還有電視放映製作過程的影片

右邊是小汽車歷史年表及歷史車展示區

  

然後是系列車展示區、地球防衛隊

及園遊券販賣區

園遊券一點50元 一次買滿是750元 15點

沒有比較便宜但比較方便

一開始媽媽有說覺得失落吧

來說說原因吧

因為原本到百貨賣場一定會去tomica櫥櫃前駐足的車控寶貝們

完完全全略過我剛剛說的區域

我連想好好拍個照都沒辦法

阿在百貨公司不是很愛看 叫都叫不走

現在直接略過直奔攤位區是哪招

所以我花門票進來是???

園遊會攤位總共分成六區

小小汽車停看聽👉蹦跳乒乓球👉幸運小車轉轉樂👉誰是天才小釣手👉小車推推樂👉tomica組立工廠

小小汽車停看聽這一關持門票可以免費開小汽車一趟

如果要玩第二次就要使用一點園遊券

我家三張票 所以可以玩三次

讓兩個孩子分別坐一台車 用掉兩張

看到別人有兩個孩子一起搭乘一台

我以為剩下的一張票可以讓兩個孩子一起搭

沒想到事情不是庸人想得這麼簡單

他是以人不是以車計算

所以即使搭一台車也是要兩張門票/兩點

小汽車可以自己操作也可以遙控

繞行一圈就結束了

其他攤位基本上是3點 小汽車組立是5點

除了小汽車停看聽之外

其他攤位過關可以得到金獎車一台

沒過關也還是有一台小汽車可以帶回家

其實攤位只是讓孩子覺得好玩

買了園遊券就當作是買5台小汽車回家

這樣子錢可能會比較願意花下去

如果都沒有參加園遊會攤位的活動也不要難過

這一區還有交通規則學習區

 

互動性也算高 也可以讓孩子認識一下標示

另外也有tomica大城市、迪士尼小車拍照區

喜歡看軌道車的孩子應該也能殺很多時間

後面還有個投球遊戲區 

以上我家孩子一樣pass

他們玩最久的是玩具體驗區

大家要自己帶tomica 小車

或是用園遊券活動得到的車玩都可以

總共有兩個競速迴圈 三個不同的軌道區

及剛剛提到的三組軌道大集合

可以讓孩子在這邊玩自己的車

人很多 也可能很多人的車款一樣

所以要注意孩子間玩的狀況及自己的車子

然後加入line好友可以得到一張紀念貼紙

填答問券可以參加抽獎

最後不免俗是紀念品區

我自己看完展的感受是 這是個很燒錢的展

爸爸媽媽只能機會教育或是荷包拿出來

但不管是哪一種 孩子開心無價

看完展後我們也逛了一下科教館

大家有時間可以參加3樓的敲敲打打工作坊

我家太小了 做得時間比較長所以我們也pass

不過5樓有一些適合小小朋友的活動還是可以逛逛

我不知道整體下來我這樣是生火還是滅火

喜歡tomica的還是可以去看看啦😀


arrow
arrow

    Bu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