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中式料理不是那麼再行

但說到西式甜點我還蠻有兩把刷子的

以前除了在家裡自己看食譜動手做之外

2016年時也跟風去了當初才剛開幕沒多久的首家自助式烘焙體驗店~自己做烘焙聚樂部 

那時一到店裡 整個覺得是夢想中的廚房阿

所有做甜點的設備都有   

工作臺超大超乾淨的 好喜歡整家店給我的感覺

自己做烘焙聚樂部的理念是透過平板的影片教學及簡單文字

讓每個到訪的人都能從頭到尾DIY做出自己的甜點

還記得我當初選的是檸檬派

平常在家連蛋白都用筷子打發的我

在專業工具的加持下第一次這麼輕鬆的做檸檬派

  

成品出乎意料的漂亮

當天的檸檬派拿去當朋友的入厝甜點呢

   

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的

如果你是甜點新手 不知道自己DIY甜點會不會成功

其實真的很推薦去自己做烘焙聚樂部試試看

而且自己做烘焙聚樂部還有一個很貼心也很特別的地方

那就是當日壽星出示身份證件

並加入line@聚樂人 

就可以免費做一份指定的生日蛋糕喔

自己做烘焙聚樂部線上預約由此去

不過隨著懷孕生子變成二寶媽

現在也只能趁著孩子午睡時

趕快做一點簡單的戚風蛋糕 鰻頭 或是雞蛋糕給孩子當點心吃

有一天我們家寶貝說想跟我一起做蛋糕

於是我先試著帶他們做簡單的餅乾

發現孩子其實比我想像中的厲害

所以想起多年前曾經去自己做烘焙聚樂部的美好經驗

馬上上網想要預約 沒想到12歲以下的小朋友無法入店

但是網頁上居然多了在家自己做 線上買材料包的選項

原來自己做烘焙聚樂部於2020年八月開始有線上材料包

自己做甜點材料包線上購物由此去

除了可以依照甜點種類選擇外

還可以自由配 任易組合想要的甜點 

         

擔心家中設備不夠嘛

自己做烘焙聚樂部有提供線上選購烘焙器具

如果不想為了偶爾做一次甜點而購買烘焙器具

他也很貼心的讓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家中的設備器具挑選適合製做的甜點

也有幫孩子製做生日蛋糕絕對不能少的甜點裝飾物

訂購滿1500元可享冷藏宅配免運費

下單之後隔兩天我就很快的收到訂購的材料包了

   

包裝得超級仔細 還有氣泡袋保護

甜點材料包裡的食材及模具都準備好了 

  

有了之前做餅乾的經驗

加上孩子正值什麼都想自己來的年紀

所以我選了只要冰箱就能做的小山園抹茶紅豆提拉米蘇盒

兩個小寶貝超開心的躍躍欲試

   

甜點材料包上面都會有一個QRCODE

只要輸入密碼就可以看影片及文字開始DIY甜點之旅

因為幾乎全程放手給孩子自己做

我只負責看食譜備料並告知步驟 

所以我的流程跟實際步驟會有點差別

第一步製做抹茶液

兩個小寶貝輪流將小山園抹茶粉 砂糖及熱開水倒入空碗中

   

用小湯匙攪拌均勻

   

抹茶粉是抹茶界的LV~來自京都的百年茶品牌:丸九小山園抹茶粉

攪拌過程中都可以聞到濃郁的抹茶香

第二步製做抹茶牛奶液

首先將吉利丁片放入冰開水中冷藏20分鐘

  

從冰水中取出吉利丁片加入牛奶球

  

小朋友到牛奶球時整個超專心的

   

加入抹茶粉後微波20秒再慢慢攪拌至吉利丁片完全融化

覺得食譜很貼心 如果家裡沒有微波爐也有其他製作方法

不過微波爐真的很方便也相對安全

為了公平同時製做抹茶和抹茶牛奶液

  

這樣兩個小朋友都能參與到

接下來擺放手指餅乾

 

然後淋上一半的抹茶液

   

先將乳酪用溫水浸泡軟化

   

將軟化的乳酪和砂糖用刮刀壓拌混合均勻

  

倒入抹茶牛奶液

 

再用打蛋器攪拌混合均勻

    

因為我的手持電動攪拌器對孩子來說還是有點重

而且我也怕打發的同時餡料亂飛

所以趁著孩子認真的壓拌著乳酪陷

我也來打發鮮奶油

   

這也是這次甜點製做我唯一插手的部分

將鮮奶油打發製濃稠狀就OK囉

沒有攪拌器的也沒有關係

將鮮奶油倒入寬口塑膠瓶快速搖晃到沒有聲音就完成了

我第一次學到這種小秘訣 下次就可以讓孩子自己完成打發鮮奶油了

將打發的鮮奶油加入剛剛的內餡攪拌

  

攪拌過程真的很香 看起來也很像優格

小朋友們邊做邊問可不可以吃一口

  

接著將內餡倒入容器中

冷凍15分鐘後取出 再擺放一層手指餅乾

   

再次倒入抹茶液

鋪上蜜紅豆

  

將剩餘的內餡全部倒入就大功告成了

 最後只要蓋上蓋子冷藏3小時就可以享用了

午睡起來提拉米蘇也好了

吃起來細緻綿密口感很像冰淇淋

  

淡淡苦味的抹茶入口就回甘  搭配蜜紅豆 甜度恰到好處

小朋友們都超開心的享用自己親手做的甜點

我覺得自己做甜點材料包超方便的

所有材料模具都備好了

整包就是一次甜點的量

不用花時間秤重 

也不會買了一大包材料卻偶爾才做一次甜點而導致材料過期浪費

而且從食譜裡我還學到好多製做甜點的小訣竅

我家寶貝做完整個超有成就感的

還一直跟我預約下一次做甜點的時間

看來以後我就可以翹腳撚鬍鬚等著寶貝們做甜點給我吃了

自己做烘焙聚樂部小資訊

官方FB

線上選購甜點材料包

實體店線上預約

 

arrow
arrow

    Bu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