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是外食族還是在家自己煮

有了寶寶之後我們也從餐餐外食的美食饕客

變成注重食材新鮮親自上市場買菜餐餐自己煮

而且為了給寶寶最新鮮的幾乎是天天上市場啊

但如果遇到下雨天又帶著一個一歲半的嫩嬰

上市場買菜就變得不是這麼方便了

隨著新冠肺炎的疫情越來越嚴重

帶著一歲半不能好好戴口罩的寶寶上市場也令人擔憂

就在這時候我居然從朋友的抽獎tag認識了小森時光

沒什麼中獎運的我也跟著參加了抽獎

居然就這麼被抽中了

原本還想說只是抽獎 

應該就是寄件資料給了等收件就好了

沒想到小森時光先是問了有沒有什麼蔬果不吃的 

  

在寄件後除了告知寄出時間外

也告知若蔬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跟他們說

看到訊息整個覺得小森時光超貼心及用心的

可是當我很開心的跟隊友說我抽到蔬果箱

馬上被打槍說又不知道寄來的蔬菜品質怎麼樣

而且像我這種吃米不知米價不用上市場的人

根本沒辦法體會上市場親自挑菜的快樂

身為只負責吃的我還真是啞口無言

好吧。就讓我們來看看我抽到的蔬果箱怎麼樣吧

這次小森時光搭配的是大榮貨運的低溫配送

  

4/1從台南寄出 隔天4/2就收到了 超有效率的

連假市場休市 防疫期間也不宜外出

剛好能讓我們宅在家渡過接下來的四天連假

順帶一提黑貓的箱子超可愛的。還可以讓小朋友著色

正打算好好開箱看一下蔬果箱的內容物時

  

我家兩個寶寶也好奇的跑來湊熱鬧

  

一人拿著一包自己喜歡的蔬菜在家裡走來走去

 那就由他們來幫忙開箱整理蔬菜吧 

我這次抽獎得到的蔬果箱

內含紅皮小馬鈴薯1包/蜜玉米2條/番茄2個

蔥300g/時令菠菜0.5kg/台灣本產大白菜1個

高山娃娃菜1包/帶皮蒜頭3個/鴻禧菇1包

美白菇1包/紅椒1個/黃椒1個/水蓮一份

洋蔥1個/紅蘿蔔1條/大黃瓜1條/四季豆500g

  

結果才開箱完我都還來不及好好幫每個蔬菜拍照

就已經被我家大廚做成料理了😋

因為有了寶寶後料理都是以寶寶為主

所以我家吃的比較清淡 

這就來分享我家連假的菜單吧

4/2晚餐菜單 娃娃菜炒蛋+清炒水蓮+雞肉

烹飪過程中我唯一攔截到的只有娃娃菜

娃娃菜口感非常清脆 而且很甜

剪成小塊讓Roy配稀飯吃 就變成專屬寶寶粥了

蔬果箱裡我最愛的就是水蓮了

有時候超市買回來的水蓮可能因為流失不少水分

吃起來口感沒那麼清脆

但小森時光送來的因為是每日產地直送的蔬果

所以水蓮真的超新鮮的 不用特別處理口感就很好

如果買到放比較久的水蓮

可以在清洗切段後泡一下過濾水或涼開水吸收水分

等下鍋前再瀝乾 也可以恢復它的脆度喔

第一次自己在家料理水蓮的人可能會不習慣它的土味

覺得怎麼跟外面餐廳吃到的不一樣

其實只要清洗乾淨 熱炒前下鍋川燙 

加些鹽巴薑片快速燙個15-30秒 也可以去除土味

4/3午餐+晚餐 紅黃椒四季豆馬鈴薯紅蘿蔔咖哩飯      

將所有食材洗淨切小塊後 

加入切丁川燙過的雞肉或豬肉

再依個人口感加入適量咖喱塊(我們是用寶寶咖喱)

加水蓋過食材 

因為我們是用IH電子鍋

所以備好料只要按下開關等煮好就可以開動了

以往的咖喱通常會加洋蔥和蘋果增加甜度

但這次因為所有的食材本身就帶有甜味

所以整個咖哩飯真的是色香味俱全

Roy吃了一口很滿意開心的笑了

果然寶寶是最佳的美食評鑑員

好不好吃一口就馬上表現出來

4/3午餐 大黃瓜排骨玉米湯         

其實我更愛做大黃瓜蒸肉

但大廚煮了就要乖乖吃

大廚:玉米超新鮮的 

我:怎麼看得出來

大廚:因為玉米上面還有菜蟲。表示沒有農藥很棒

吃起來玉米果然很鮮甜 大黃瓜煮到入口即化

小朋友們一樣吃的很開心

大廚說這次蔬果箱的品質很好 下次可以再

而且這樣不用因為天氣影響買菜的狀況

不上市場也多了更多可以陪伴孩子的時間

難得我做了一件讓大廚覺得厲害的事

其實都是拜我難得的抽獎運及小森時光的功勞啊

 

來簡單介紹一下小森時光及訂購方式吧:

小森時光為台南在地30多年的蔬果行,

店內販售品項豐富的各類蔬果及辛香料

目前傳承到第三代推出每日產地直送的新鮮蔬果

為了方便訂購蔬菜箱都有搭配好的食材內容

但下訂時也可參考菜單內容物 

 

有不喜歡的菜或是不需辛香料都可以備註在訂單

客服小幫手會為大家更換喜歡的品項👍🏻

另外也可以自選喜歡的品項客制化蔬果箱喔

附帶一提 現在開幕期間 蔬果箱都有九折喔

訂購方式:

☎️小森時光訂購專線:0906067317

加入Line或私訊小森時光粉專

 

 

 

  

arrow
arrow

    Bu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