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在大家的家裡孩子們和誰比較親近呢

常常聽到寶寶比較黏媽媽 

有可能因為媽媽是主要照顧者

有可能爸爸為了家計忙於工作

當然也有可能有些孩子很黏爸爸的

我家很特別

大寶一歲前我曾經請過半年育嬰假

而二寶出生後 因為怕大寶覺得有失落感

(其實不管怎樣大寶多少還是會有)

所以我還是主要負責大寶

但從二寶出生開始 換成我家爸爸作為主要照顧者

接送大寶上下課 也照顧二寶的生活起居

不過怎麼寶寶們好像還是比較黏我

大寶可能因為除了上學之外 主要都我照顧

二寶小時後他們說是因為親餵母奶 有媽媽的味道

我家爸爸總說我一回家 孩子們什麼都只要媽媽用

明明我不在的時候一切都聽爸爸的一切都好好的

等等。這樣是說我不要回家嗎

我也很想下班回家能稍微喘一口氣休息一下

不用分分鐘圍繞著孩子忙得像個陀螺一直轉啊

(是說我也放不下那個心不顧孩子啦)

所以趁著父親節 我入手了幾本跟爸爸有關的繪本

一來想拉近爸爸跟孩子們的距離

我家爸爸之前工作很忙沒有時間能好好陪伴孩子

所以二寶出生他自願請育嬰假想陪伴孩子

明年他回去職場也怕跟孩子相處時間變少了

二來一打一/二、煮飯、做家事都難不倒我家爸爸

而且我家兩個男寶長大的榜樣可是他們爸爸阿

總是要讓孩子們心目中覺得爸爸很重要啊

漁翁得利的我也能安心的稍微喘口氣啊

第一本開箱的是:不管怎樣,還是最喜歡爸爸!

會選這本書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畫風很可愛

(選擇童書繪本第一要點是要能吸引孩子閱讀啊)

而且我也很好奇書中的爸爸到底作了哪些行為

感覺爸爸可能很兇 很嚴肅 很少跟孩子相處之類的

標題開頭居然是"不管怎樣"

可是書內的第一頁沒有文字

  

只有爸爸在看孩子演戲很溫馨的畫面呢

 

爸爸是....就是爸爸嘛 你懂的

故事的兩個孩子 一個看起來要爸爸抱抱

另一個看起來在自己的小世界裡玩著偶戲也有點無奈

感覺兩個孩子對爸爸的感覺好像有點不一樣呢

我問RO:你覺得爸爸是怎樣的爸爸呢?

我原本以為看著這頁的他會回答爸爸是陪他玩的爸爸

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

RO:爸爸是愛我的爸爸(笑得超燦爛的)

雖然我家爸爸面無表情的在作事

但感覺我家爸爸內心應該在笑

可是如果回答是你超愛的爸爸 爸爸應該會更開心

 

他們有時表現得像小寶寶 有時候甚至連講話也像

不過 爸爸行為或講話表現得像小孩子

是為了要看起來跟你們稱兄道弟啊

 

他們去動物園的時候  總是模仿各種野生動物

他們會用力拍胸口 嗚嗚嗚的喊

爸爸為什麼不能正常一點 真的好丟臉

不知道那隻大猩猩會怎麼看我的家人

看來不同年齡層的孩子對爸爸的感覺也不一樣呢

坐在推車上的寶寶跟旁邊老虎寶寶感覺都很喜歡

只有左下的孩子感覺有點尷尬

連媽媽都注意到他的表情怪怪的

看來他應該是故事中的主角吧

我家兩個孩子聽到我學犀牛爸爸拍胸口 嗚嗚喊

倒是笑得東倒西歪還一直叫我學再一次

話說媽媽我也想走氣質路線啊

 

爸爸有時候太大隻了

  

而且那些超級爸爸們 不喜歡輸的感覺

他們還會想要偷偷改變遊戲規則

如果最後還是輸了 他們會假裝自己

是一個可憐的六歲小男孩

爸爸好像都比較不服輸呢

是因為教育的關係嗎 男生就是要贏

我家爸爸跟小孩玩遊戲也是不放水的呢

不過可能因為兩個孩子還太小

我家爸爸比賽目前還不大會輸

 

他們有時候笨笨的 

爸爸找不到就戴在他頭上的眼鏡

這在我們家是媽媽比較容易發生

產後真的是記憶力都不好了 一孕笨三年啊

應該是因為睡眠不足又都沒睡好的原因吧

 

真是遺憾 爸爸們通常沒有自己想得那麼靈活

  

 

爸爸有時候很健忘

看來爸爸買了所有的東西 唯獨忘了重要的尿布呢

在我家爸爸絕對不會忘記的就是寶寶們的東西

而可能會忘記的就是他老婆我的東西😱

有了兒子。今世情人也是會被打入冷宮的

爸爸有時候會太逞強

感覺這跟一定要贏沒什麼差別啊

不過在表現給孩子看時爸爸是真的蠻逞強的

哈哈 我家爸爸一定會說我比較逞強

是說當了媽媽後 誰不是從纖纖玉手變神力女超人

都一手抱小孩 一手提東西 辛苦點還要抬推車呢

有時兩個寶都黏 還要一手抱一個

全身沒一個地方是完好的 嚴重媽媽手(哭)

但這是媽媽愛的表現啊 (這不是逞強什麼才是)

 

爸爸有時候太瘋狂 有時候太危險 有時候又太噁心

是說有時候我也覺得爸爸玩的遊戲都好瘋狂危險

但是之前看過報導 媽媽們好像都太小心謹慎

孩子們讓爸爸這樣帶會比較勇敢也有想像力

 

爸爸有時候不見太久了

雖然一直說爸爸的不是 其實還是很愛爸爸呢

這是說明了越是在乎越是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嗎

我家孩子雖然我在的時候看起來比較黏我

但每次爸爸一出門 

他們也是一直問爸爸呢 什麼時候回來 想爸爸了

小朋友真的很單純可愛呢

 

他們大部分的時候都很好笑

而且 他們沒有我們想得那麼嚴肅

 如果你好好認識他們 會發現他們真的都很棒

這就是所謂的正向思考吧

看對方的優點不要只看對方的缺點

雖然一開始列了好多爸爸的缺點

但仔細看 爸爸也有好多好多的優點呢

沒有人是完美的   但不完美中的完美

才成就了我們深愛著且獨一無二的爸爸

陪著兩個孩子共讀完  

看到最後一頁犀牛爸爸抱著兩個寶寶

我家兩個孩子都跑去找爸爸撒嬌

一直要跟爸爸抱抱 要親爸爸

過去我們的社會總覺得男主外女主內

爸爸只要顧好工作就好 孩子的教養交給太太就好

其實一個家裡爸爸跟媽媽的角色都好重要的

在男孩 爸爸是他們的楷模 仿效的對象

在女孩 爸爸是他們未來擇偶的參考標準

所以爸爸在孩子成長的過程是很重要的

還好現在的社會很講究男女平權

我家爸爸也才能暫時拋下工作回歸家庭

我家爸爸總說錢可以再賺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錯過就沒了

(這位爸爸~我也不想錯過孩子的成長好嗎)

有著爸爸陪著兩個男孩成長 孩子們也很開心

雖然我家爸爸不完全是神隊友

但絕對稱得上是好爸爸

大家印象中的爸爸是怎麼樣的呢

過去在我們傳統教養上 

爸爸好像都很有威嚴

爸爸好像都忙於工作

爸爸好像不大表露情感

但我自己覺得這樣爸爸和孩子間的關係

好像少了一些情感的交流

如果你正在往新手爸爸的路上

又會希望當爸爸的自己是什麼模樣呢

你會希望孩子眼中的爸爸是什麼樣子呢

如果你是媽媽你希望先生是怎麼樣的爸爸呢

我希望爸爸跟孩子們感情超好的🥰

就像小犀牛一樣

不管是怎樣的爸爸 還是最喜歡爸爸了

 

更多"不管怎樣還是最喜歡爸爸"相關資訊請參閱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65073

同場加映

出發,尋找最棒的位子

爸爸我會保護你

  

arrow
arrow

    Bu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