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媽媽本人我是個超級書控

從小只要手上有書

就什麼聲音都聽不到也什麼事都可以放棄

所以兩個寶貝從小也是被我用繪本養大的

不是我在說我說故事的功力真的很不錯

不管是在百貨公司 飯店遊戲室 親子館

原本只是和我家寶貝來個親子共讀

最後都吸引了好多孩子一起聽我說故事

所以我們很少花錢去外面聽人家說故事

但這次因緣際會認識了小鶴音樂繪本屋

很喜歡他們的理念:

小鶴音樂繪本屋期待孩子都發自內心喜歡音樂,享受閱讀享受音樂

透過「享受學習、感受美好」,讓音樂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所以立馬報名帶孩子們參加了小鶴音樂繪本屋的動物音樂繪

課堂上也增廣了我對說故事的想法

所以想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上課後的感想

一到教室就感受到老師們對孩子們的友善

因為我們蠻早到的 老師除了借我們繪本看

還帶著我們家小朋友一起讀

我們這次參加的是適合2-4歲的小老鼠音樂繪

小鶴音樂繪本屋的動物音樂繪依照年齡選擇適合的繪本

每個班3組成班 每個班最多十組家庭

雖然繪本的世界沒有年齡界限

但同年齡層的孩子一起互動也比較有趣

課程一開始老師們先介紹自己

我才發現講師們非常專業呢

分別是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音樂系的貛貛老師

 

  以及臺北市立大學幼教系的微笑老師

介紹完自己

老師們也先告訴孩子們今天要一起讀的書是小老鼠搬新家 

接著獾獾老師就帶大家一起唱小老鼠最喜歡的主題曲

帶領孩子一起帶動唱

這首歌是獾獾老師自己編寫的

之後也一直在活動中出現 

我們家小朋友也超級投入的

 微笑老師在講故事的過程中一直和孩子互動

在小老鼠決定帶著蘋果去找新家的時候

還準備了小蘋果讓小朋友放到包包理

   

就像自己是小老鼠一樣要帶著小蘋果去找新家

放好蘋果後老師跟小朋友們也站起來出發找新家了

在找新家的過程中

獾獾老師會介紹正在播放的古典音樂

搭配音樂及故事也設計了許多有趣的互動遊戲

聽到大象的聲音要暫停 先讓大象通過

聽到大野狼的聲音 要拿盾牌保護自己

找了好多新家 都不適合  小老鼠也餓了

微笑老師也安排小朋友假奘吃蘋果

假裝吃完蘋果後

沒想到居然還有點心時間

小朋友們都吃得津津有味的

我們家寶貝還認識了新朋友呢

整場故事一個小時完全沒有冷場

  

每個孩子都很專心很投入的在聽故事

也很認真很開心的參與活動

  

下課後我們家寶貝又跟我預約下一次的課程

之前很多爸爸媽媽問我要怎麼說故事

我想選一本你也喜歡的繪本會是個好的開始

因為說故事不是只有照繪本念過去而已喔

好聽的故事如果我們很平板的念過去感覺就會有點單調了

加點抑揚頓挫 誇張些的語氣 及改變聲音

能讓故事更有層次更豐富也更吸引聽者

但這次和孩子們一起參加了音樂繪本課

我才知道原來說故事還可以這麼豐富多元

可以不只是靜態的聽 也可以有這麼多的互動

讓孩子直接進入故事情境中

開啟了孩子的想像力

在聽故事的過程中加入的活動

也訓練了孩子的專注力

這邊也跟大家分享小鶴音樂繪本屋小資訊

官方FB

官網

arrow
arrow

    Bu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