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資訊爆炸又步調很快的年代

其實很希望孩子可以慢活細細品嘗生活中的每一刻美好事物

所以一直以來我們都沒讓孩子接觸3C

從小爸爸就負責帶孩子們進行戶外的活動

而我則一直都維持著和孩子進行親子共讀

也因為從孩子們還不會說話

就開始帶著他們看故事書念故事

所以兩個孩子們都很愛閱讀

可是隨著孩子年紀漸長

進入幼兒園 課後也參加許多的活動

發現我們共讀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可是已經習慣每天睡前有親子共讀時間的孩子們

還是會在睡前仰著可愛的小臉說著 媽媽說故事

每天每天都好掙扎阿  

雖然很喜歡和他們親子共讀的時間

但很擔心這樣一講下去 也縮短了孩子的睡眠時間

畢竟我們親子共讀不是只有單純的講故事阿

在共讀時我們會有很多的互動

讓孩子也能試著自己探索故事的意義

不過每次因為時間太晚 而拒絕孩子晚安故事時

看著孩子失望的臉真的很捨不得啊

不過就在寒假時 

我發現IPAN屋出了大寶貝小故事這套書

立馬購入 收到書時真的覺得這套書好棒

  

整套書有八輯 每輯都一個彩盒裝

不管是擺放還是堆疊都很方便

孩子也很容易拿取

  

每一輯有八本書 整套64本

每輯都包含 孝順故事 世說新語 伊索寓言 機智創意 自然生態 世說名人 經典童話畫說成語等8個主題

  

我家孩子拿到書就很開心地拿著自己的點讀筆去書桌上看書

  

我也才能好好的在旁邊開箱拍照阿

   

大寶貝小故事是專為孩子設計的繪本

每一本的大小為12.5X12.5公分

跟一隻小博士點讀筆的大小差不多

方便孩子在閱讀時拿取及翻閱

書本封面用紙為250g上亮光的銅西卡紙

整套書一如IPAN屋全系列書籍都可以全文點讀

開始前先點封面上的符號

內頁用紙為200g雪銅  不會反光

孩子看書時眼睛也比較舒服

翻開書籍會有故事大綱讓孩子先認識這本書的故事內容

點擊第一頁就可以開始聽故事了

其實在讀過IPAN屋的點讀書籍後

孩子在使用其他廠商的點讀筆時常常會問為什麼跟小博士不一樣

它們想要跟小博士點讀筆一樣可以點到哪裡講到哪裡

我想這也是IPAN屋商品最吸引人的特點之一

像自作聰明的驢子這本書

點擊文字會說故事

點擊驢子和主人都會有對話  

點擊天空和樹會有好聽的背景音樂

點擊驢子腳下的草地會有踏步行走的聲音

更有趣的是大寶貝小故事可不只文字閱讀和點讀聽故事的功能喔

在封底有一個QRcode

點進去就會到該本書的動畫頁面

  

如果有給孩子使用3C的爸爸媽媽 

就可以撥放給孩子看

不過像我自己還是不想孩子這麼早接觸3C

所以我是只有播音檔給孩子聽

我自己覺得在搭車時非常好用

掃了封底的QRcode除了連結到該書的動畫頁面

在該頁面底下也有整籍書的其他書籍

所以我在手機上就把頁面加書籤

這樣孩子想聽故事時就隨時都可以撥放了

每一個故事的時間約4-5分鐘

不會太長也不會太短 孩子都能很專心的聽故事

偶爾外出用餐  大人還是會有用到手機的時候

尤其是跟親人朋友出去

並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很限制孩子用3C

他們說 現在的世代  孩子一定會接觸到   

偶爾看一下沒關係

但是可能因為平常沒習慣用3C 

孩子還是會很好奇

所以一看到家人拿出手機  

孩子馬上靠過去想知道他在看甚麼

但孩子看到嘴巴張開開 叫他都沒反應

   

我還是希望能越晚接觸越好啊

以前外出用餐  我會幫孩子準備小畫板 畫畫紙 迷宮書 貼紙書等

讓孩子有事情可以做

雖然很愛親子共讀 不過我不大帶故事書出門 

一來是因為繪本都比較大不方便攜帶

二來也怕孩子不小心弄髒書

所以雖然會準備畫板 畫紙 

孩子還是會畫一畫跟你分享他畫的東西

或是叫我們幫他畫 陪她一起畫

說實在很難好好吃一頓飯

但有了大寶貝小故事後

我真的覺得是我的救星

小小一本方便攜帶 

我通常一次會帶個四本

把點讀筆跟書交給孩子後

我真的能好好且輕鬆的享用一頓飯阿

連原本在吃飯的弟弟 看到哥哥為了看書不吃飯

也堅持在沒有用點讀筆的狀態下要先看書不吃飯

     

說真的能讓孩子愛上閱讀 我真的覺得超棒的

另外也要跟大家分享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

每一輯的機智創意都是以小動物上當了為主題

讓孩子們可以去想當他們遇到相同狀況時可以怎麼應對

原來辦法是人想出來的   只要願意動頭腦

就可以解決很多問題喔

 

 

還記得文章開始我提到有時候會因為時間因素

而猶豫是否要說睡前故事給孩子嗎

現在有了大寶貝小故事

除了平常的閱讀 外出用餐時閱讀及搭車時聽故事之外

我們又恢復每天固定的睡前故事時間

如果時間許可  我們會看其他書籍

但如果時間不夠每天一本大寶貝小故事

不會花太多時間  影響到睡眠

又能讓孩子在上學活動疲憊了一整天後

有個跟我的親蜜共讀時間

增進親子感情 也培養孩子的閱讀素養

真的很棒

 

相關資訊也一併分享給大家囉

大寶貝小故事購買網址

Ipan屋團購網址

Ipan屋粉專

泛亞文化粉專

 

arrow
arrow

    Bu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