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孕後為了寶寶的健康。不只保養品不敢擦

我也在開始請育嬰假自己顧寶寶後把我一頭長髮剪了

好懷念我原本飄逸的長髮和氣色很好的樣子

  

後來都短髮方便好整理之外

也隨著第二胎的出生沒日沒夜的在工作育兒中忙碌著

我的產後掉髮及白髮也越來越多

   

雖然母乳協會說可以染燙

但我還是很有顧忌的撐了三年

但因為8月即將到新的工作單位

也慶祝一下自己即將到來的生日及這幾年來當媽媽的辛苦與甜蜜

於是總算下定決心整理我這一頭亂髮

今天變髮重生的是位於天母運動公園附近巷弄的VIF HAIR SALON

    

黑色底白色字的招牌在住家巷弄裡非常的突出

雖然是在巷弄裡但VIF HAIR SALON的交通還蠻方便的

搭公車的話只要搭到天母棒球場站

往新光三越的方向走轉進順成蛋糕的巷子就會看到在左手邊囉

  

大概只要走約1分鐘就到了

最近有新朋友見面禮的活動

第一次來店。洗加剪不指定設計師只要600元

  

在天母髮廊一級戰區這樣真的滿佛心價的

每個項目的價格也都很清楚的標示在店外看板

因為預約的時間比較早   我ㄧ開店就到店了  

所以也趁沒有客人的時候拍了幾張店裡的照片

一進大門的右手邊是休息等待區    

  

左手邊除成列了一些髮型書可以參考外 也放了一些造型品

  

VIF的位置也很有趣

我原本以為只有4個位置

  

但其實內部別有洞天

還有兩個區塊 

一個區塊有5個位置

  

一個區塊在洗髮區的對面有兩個位置。   

  

感覺像獨立的小包廂一樣

當天坐這一區的是一對母女

可以跟女兒一起做造型真好

可惜我生的是兩個兒子 

洗髮椅跟造型區一樣都很大也很舒服

到了位置上助理會詢問要喝什麼飲料

有健康茶(甘草菊花薄荷)、咖啡、奶茶及開水可選擇

我一如往常選了奶茶。杯子看起來就很療癒

      

還有好吃的小點心(我發現每個人的好像有點不同)

穿上剪髮袍準備變髮囉 

我的髮型設計師是Ivan

一開始他先看一下我頭髮的狀況然後跟我溝通今天想做的造型

從照片可以看到因為之前貪圖方便

我的頭髮被打得很薄所以髮尾蠻虛的

而產後掉髮很嚴重的我也開始有些新頭髮長出來

加上長期睡眠不足營業不良工作壓力大的關係

產後白髮也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來

所以我今天想做個基本的修建及染髮

Ivan先拿髮色給我比對

我的髮色偏黑大概是3號

 

Ivan很有耐心的跟我分析想要的髮色感覺應該怎麼挑選

因為我還是傾向完全遮蓋白髮

所以他建議大概染7號左右的髮色亮度          

    

 亮度決定了就來選顏色了  

Ivan很仔細的跟我分析各種顏色呈現的效果

  

我其實很想染焦糖色或亞麻綠

  

但Ivan說焦糖色的亮度會需要再淺一點

就沒辦法達成我想完全遮蓋白髮的目的

而因為我平常不大上妝(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啊)

加上長期沒保養沒防曬有點曬黑

如果染亞麻綠後皮膚會看起來蠟黃

  

天啊 照片裡我的膚色真的很黑很暗沈

我到底是怎麼多過這三年的

最後敲定的顏色是咖啡色帶紅色

染髮的第一道手續是先做頭皮隔離

VIF的頭皮隔離是用哥德式檸檬草頭皮防護

能減少在染髮過程造成頭皮的敏感不舒服

  

哥德式檸檬草頭皮防護隔離帶有淡淡的檸檬草香氣 

富含多種天然精油和礦物油、隔離因子、和天然果酸

加上不被頭皮所吸收

所以能舒緩頭皮不適及減少染劑對頭皮的刺激

  

因為我還在餵母奶的關係

所以決定要染之前詢問了很多人也一直爬文

雖然大家都說沒問題可以染燙

但我都堅持這麼久了還是希望小心點

(那你乾脆不要染啊。可是我也想美美的去新單位啊)

於是我拜託Ivan頭皮隔離仔細些

Ivan很仔細的沿著髮際線塗上頭皮防護

  

每個點都會稍微按摩一下

  

而且Vif使用頭皮隔離時一個人就是一隻全新的 

  

整頭都做好最全面的保護

因為我主要想遮蓋白髮

Ivan選用 哥德式 . ORDEVE . 新綜合染劑  [喚彩系列]

這款染劑的鹼性劑成分較低

染髮過程及染後洗髮時所殘留的染劑味道也較少

染髮後頭髮的受損程度也較少

剛好符合我的需求

覺得很有趣的是 Ivan在倒入染髮劑後直接拿來給我看

  

以前染髮通常都是調好色直接染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

Ivan說調均勻像幕絲狀就可以使用了

 

 因為只有單一顏色也不是挑染 

所以不需要用鋁箔紙  

Ivan依舊很仔細的將每個地方上色

  

可以看到染髮劑開始有紅色出現了

  

等待上色的時間分成兩部分

先烘15分鐘

  

再等15分鐘

  

過程中Ivan會看一下顯色及髮質狀況

  

洗頭時Ivan也幫我做瞬效型的修護

因為我想要髮質好一點所以選擇瞬效型的修護

事後發現它也比較便宜呢 省了點荷包✌️

終於進入尾聲開始進行修剪了

  

Ivan先幫我把很虛的髮尾修建一個弧度

  

因為我想留長

所以主要是微調。基本上沒有太大改變

  

吹風機居然是dyson的。也太可愛了

 

不得不稱讚一下dyson吹風機小巧可愛但風力很強呢

噹噹噹 結果揭曉

髮直看起來滑順許多 頭髮相對看起來比較輕

  

Ivan也很貼心的幫我處理了新長出來的頭髮

利用分線遮蓋之前產後掉髮後新長的頭髮

  

是不是跟原本地方媽媽的形象差很多呢

  

而且髮色非常的自然

在太陽下更顯色   

而且髮質看起來還是很好

超喜歡今天整理後的髮型

感覺人也年輕許多:)

 

分享一下VIF HAIR SALON的資訊喔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40巷5號1樓

電話預約:02-28752728

營業時間:平日 假日:10:00---19:00

公休時間: 每週星期三、最後一週(星期日)


設計師Ivan聯絡方式

line諮詢 : kas3029 

Instagram : @Ivanch7892

慶祝地方媽媽變髮成功+調到新單位+即將過生日

初次到VIF salon並指定Ivan設計師 

享有剪燙染護85折優惠喔

快跟地方媽媽一起到VIF 找Ivan變美美的吧












arrow
arrow

    Bu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