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母親節前夕能收到試媒體的邀約真的感覺好開心

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子的廠商見面會

當了媽媽後其實真的很難有時間去進修

更別說是帶著兩個稚子去上課了

所以這次有這樣的機會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

認識許多台灣的優質廠商 也讓孩子玩得很盡興

孩子離開前還說希望下次還能再來上課呢

話不多說 就讓我來分享當天的活動吧

這次參加的是試媒體所舉辦的媽咪寶貝親子日

邀請了許多優質廠商來分享介紹他們的產品

  

第一個登場的是法國有機健康產品專家Fleurance nature芙樂絲

  

芙樂絲起源於1972年

由農業專家Mr. Michel Descamps於西南法最長壽的芙樂絲小鎮所創立

因此品牌名稱也以芙樂絲來命名 

創立源起於農業上大量使用農藥 殺蟲劑等化學物質

雖然增加了農作物的產量 卻也讓以之為食的生物相繼生病

所以Mr. Michel Descamps開始致力於有機農業的推廣

也創立了芙樂絲這個品牌

現在看來Mr. Michel Descamps真的很有遠見呢

在49年前就已經在做我們現在才在推廣的有機農業

芙樂絲的產品也很多元

包含蜂王漿護膚產品 有機護膚產品 

單方純淨精油系列

複方純靜精油系列

商品也通過如ECOCERT等各大專業有機認證

今天講師除了介紹芙樂絲的產品之外

也特別教我們如何選擇精油

不同類別的精油也有不同的功能

大家可以依自己對味道的喜好選擇

也可以依需求功能性選擇 

  

講師也提到一開始使用精油可以從複方精油開始選擇

  

像我和我們家寶貝呼吸道都比較弱

就可以選擇添加了尤加利 薰衣草 茶樹 絲柏 迷迭香等多種成分的呼吸防護複方精油

講師也介紹了精油的通用簡單使用方式

 

 可以利用水氧機 擴香石 手心揉搓直接嗅吸

滴在口罩角落或搭配口罩香氛扣使用

 

若要將精油直接使用在身體上

那就要搭配基底油稀釋使用

老師也不藏私的告訴我們正確的稀釋使用方法

也跟我們說可以替代植物油做為基底稀釋精油的材料

 

  講師們也讓我們直接體驗產品

 

 蘆薈保濕凝膠清爽不黏膩 非常的舒服 

而且原來蘆薈膠除了保濕及曬後調理外

也能拿來作為基底油搭配精油使用

芙樂絲的產品自用跟送人都很適合呢

我很喜歡芙樂絲的純露 小小一罐平常就放在包包裡

不管是寶寶突然過敏 還是媽媽想要當化妝水甚至定妝都可以使用

試媒體也很貼心

課程安排上也考慮到孩子小無法久坐聽課

所以第二個課程邀請到甜鋪子教我們親子甜點手作  

甜鋪子的起源是為了追尋母親的味道 而開始了甜點的道路

每一個甜點都用母親看故孩子的心搭配嚴選食材製作而成

所以甜鋪子的蛋黃酥更榮獲2020蘋果日報月餅第二名

甜鋪子的講師也帶來"小朋友界的巨星~角落生物"作為手作的主角

每個小朋友都有一份材料

包含海綿蛋糕 奶油 和壓模 

  

首先打開現成的海綿蛋糕 

  

讓孩子用喜歡的壓模壓出圖形

  

連兩歲的弟弟都能自行操作

因位是現成的海綿蛋糕

也不用怕他們偷吃

另外用圓形壓模壓出蛋糕底

鋪上柳丁 擠入奶油

 

最後放上一開始的角落生物蛋糕 添加裝飾

放入蛋糕盒中就完成了

    

我們之前製做蛋糕都是從麵粉開始 親子手作蛋糕DIY介紹由此去

今天我才知道原來和孩子一起做蛋糕可以這麼簡單

而且小朋友玩得超開心的也很有成就趕

老師會後也再完整示範一次流程給我們看

  

甜鋪子在業界也有著頂及精品烘焙學院的美名

有最專業的設備及寬敞舒適的教學環境

也定期開設烘焙及西點課程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甜鋪子的粉專

今天的母親節慶祝活動的主題是媽咪寶貝親子日

所以來參加的都是媽媽和寶貝

媽媽們當然都是心繫著孩子的健康

第三個請來AMIRA鵝米樂的創辦人

鵝米樂就是創辦人為了自己的女兒而成立的MIT品牌

全系列商品皆大量使用歐盟有機認證ECOCERT認證原料

而且不是得到認證就好了

AMIRA每年都送ECOECRT進行認證

每一年的認證證書也放在網頁上供大家查看

這樣細心用心讓我對台灣品牌覺得好驕傲

AMIRA的乳液是面霜等級 加強滋潤與修復肌膚的機能形乳液

我家弟弟容易臉部泛紅

所以我也請他自己去詢問講師可不可以用

創辦人還蹲下來聽弟弟的問題 並仔細的跟他說明

我整個對AMIRA這個品牌再次加了好多分

AMIRA的乳液除使用ECOCERT認證的原料製作而成

更通過ISO22716 GMP SGS的認證

不含PARBENS 矽靈 酒精 重金屬 甲醛 塑化劑

嬰幼兒 孕婦也可安心使用於臉部及身體上

原本以為面霜級的乳液會太過滋潤而顯得黏膩厚重

但AMIRA的乳液非常清爽好吸收 

而且保濕效果超好 洗完手乳液的滋潤度都還在

除了乳液 AMIRA也推出一系列洗沐用品 防曬用品及沙龍等級的洗髮幕斯

   

我個人很喜歡AMIRA的產品

因為AMIRA是真的希望能製作安全優質的MIT產品

讓敏感肌膚 嬰幼兒 孕婦及一般人都能多一個選擇

AMIRA在官網上也說 不管這些產品最後能不能成功存活在台灣市場

至少 AMIRA要盡力去做好這件事

反正去做對的事,就對了

看到這樣的理念 真實的感受到AMIRA的用心 

更多AMIRA相關資訊請參閱AMIRA官網

接下來登場的是樂圓咖啡廳的專注力提升編織工作坊

   

樂圓咖啡廳臨近台電大樓捷運站

所有餐點都是師傅親自研發製作

和一般咖啡廳不同 樂圓除了美味餐點

更是不限時咖啡廳  點一杯飲品可以好好享受自己的時間

也有許多如纏繞畫 療癒繞線 及編織等手作課程 只要老師在都可以參與

今天老師教我們的是魔法星星

 

小王子說星星發亮,是為了讓每一個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星星。

【魔法星星】源自日本傳統的繞線手藝,

利用簡單的素材  透過重複的動作,

讓孩子練習專注 安定情緒  體驗重複的力量

開始之前老師也先讓所有小朋友起來暖暖身子

   

然後製作魔法星星的中心部分

  

將喜歡的或是可以給予自己勇氣的東西畫在魔法星星的正中間

然後自選喜歡顏色的毛線按照順序開始繞線

我家寶貝將最喜歡的車車畫在中間 

他說長大要當救人的警察

弟弟也很開心的拿著成品跟老師拍照

  

陪著孩子製作魔法星星的過程中 覺得最被療癒的其實是我自己啊

每天忙著工作跟照顧孩子 好像很久沒有一段沉靜的時間了

在製作魔法星星的過程中 只要專注在編織 

好像回到小時候 一邊許願一邊認真編著幸運繩的感覺

在編織的過程中  我也幫孩子許下願望

希望他們能平安快樂健康的長大

成為溫暖的存在  也成為彼此的扶持

魔法星星雖然簡單 但真的很聊癒也很能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啊

如果媽咪們需要一個舒適的談話空間或一個放鬆的ME TIME 

很推薦樂圓咖啡廳及療癒的手作課程呢 

更多樂圓咖啡廳介紹請見樂圓FB

最後一個課程親子身心療癒的香氛吸嗅課程

  

老師一開始利用精油占卜讓我們選擇適合自己的精油

小朋友超配合的用扇聞法試試自己選到的精油味道

 

也跟我們介紹脈輪及精油的關係

當我們利用精油占卜去選擇精油時

藉由感覺精油的味道也能隻到目前身體的狀況

若選擇的香氣是我們喜歡的

表示我們已擁有此精油所代表的

若選擇的氣味沒那麼喜歡

則是我們身體目前所欠缺的

介紹完所選的精油後老師也介紹腦波跟情緒的關係

    

之前在電視報導上看過中國大陸會用腦波檢測監控孩子的學習狀況

沒想到台灣也有腦波檢測 但比起用來監控

台灣是利用非傾入性的腦波檢測快速得知每個人的個性傾向 情緒狀況與壓力疲勞指數

腦波檢測儀上還寫著零極限裡提到的

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

這四句話是宇宙愛的四句話 能讓我們簡單的回到原點 

原本老師只找了一個媽媽作示範

在還未使用精油之前 那位媽媽的專注力是77 放鬆是50分

但用了精油後 示範的媽媽明顯放鬆了許多

透過腦波也可以認識自己和孩子屬於哪一種腦波的人

  

看到不同腦波類型的家長和孩子有不同的相處方法

我課後還特別留下來請老師幫我跟寶貝作檢測

原來我家寶貝是綠腦人

而我自己是橘腦人

   

我和寶貝相處時應該先觀察他的行為 傾聽他的想法

覺得很有趣 而且老師說腦波檢測還可以了解16型人格

可惜我家兩個寶貝上了一天的課沒睡午覺也累了

所以沒有聽到這部分內容覺得有點可惜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進一步了解

這次媽咪寶貝親子日 慢享生活也提供了地板清潔液及植萃除垢噴霧

慢享生活是一個易過敏的空服員離開天空後所創的品牌

他熱愛打掃但只要碰到化學清潔液就嚴重過敏

尤其是飛行的這段日子

長時間使用化學產品導致過敏狀況反覆發生

所以離開天空後,萌生自己研發天然清潔液的想法

於是創立了Déguster慢享生活

Déguster慢享生活為台灣研發製造

又是一個MIT的優良品牌

成分天然溫和  不添加樟腦及薄荷  有SGS認證

以薰衣草精油 尤佳利精油 香茅精油等植萃精油為主

我家除了有兩個小寶寶 還有一隻喵喵

也能安心使用

使用方式也很簡單

以瓶蓋作為量杯 五公升的水混合八個瓶蓋的地板清潔液稀釋就能使用了

 

我現在都會在掃地機器人清掃拖地後

再用拖把簡單的用慢享生活的植萃精油驅蟲地板清潔液

使用後感覺空間也都有鼓清香的感覺

地板也很快乾不會有黏膩的感覺

小朋友整天在地板上玩 也不用擔心地板不乾淨了

更多慢享生活資訊請見 官網 FB粉專

另外Friendly life也提供了藍氧棒2.0

藍氧棒2.0包含藍氧棒本體 一個玻璃杯 兩個玻璃噴瓶 及藍氧棒保護套

自從有了小朋友 我們都習慣隨身攜帶消毒用品

所以我其實從藍氧棒在募資平台集資開始就一直注意也購買了

而這次拿到升級後的藍氧棒2.0在規格上有更多的更新

✔更換高校電池

✔電路重新設計

✔更換Type-C充電投

✔更換電路板

✔改為1分鐘單一模式

而且藍氧棒2.0生成的臭氧水

已通過TFDA及TAF認證實驗室之檢驗

可以消滅日常生活中的細菌病毒

殺菌力平均達99.9%以上

詳細檢驗報告由此去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dJHLSmljT1kqPqvtKiLOGJdj027O70MZ

藍氧棒沒有耗材 只需充電

TYPE C充電接頭位在頂端打開就能充電非常方便

 

充一次電約一小時 充滿電後約可使用50次

藍氧棒的除菌原理是將水中的氧原子電解成臭氧分子

當氧化還原後 臭氧分子又會變回氧原子

所以不會產生有害物質或造成二次汙染

使用時只需將藍氧棒放入水中1分鐘

即可製作出環保安全的臭氧水了

臭氧是目前世界公認最強校及環保的綠色消毒劑

現在許多烘碗機 消毒鍋甚至洗衣機也都有臭氧殺菌的功能

最近臭氧治療在牙科治療也受到關注

牙醫師也認可用藍氧棒製作臭氧水漱口

能取代化學漱口水

thumbnail.png

所以我現在每天晚上都會使用藍氧棒製成的臭氧水

替臉部肌膚及口腔作二次清潔

使用後感覺牙齒真的乾淨舒服許多

小朋友使用臭氧水漱口也比較順口

畢竟一般的化學漱口水都會有嗆辣感

小小孩比較不能接受漱口水

硬要挑缺點就是藍氧棒是設計隨身攜帶用

所以製作的量沒有這麼多

而製作出來的臭氧水也隨濃度不同而有不同的時效性

當製作240ML的臭氧水時 時效性只有15分鐘

但是只要有自來水就可以馬上製作

製作時間又只要一分鐘

所以這兩個缺點其實也稱不上是缺點

更多藍氧棒相關資訊請見官網  FB粉專

 

 

真的超開心受邀參加這場試媒體所舉辦的媽咪寶貝親子日

和孩子們一起度過一個很豐富有趣的下午

也認識好多MIT優質廠商以及很棒的產品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參加

並且將更多學習到的知識及優質的產品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Bu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