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跟大家分享這一本書

但是我寫了又修 寫了又修

實在是覺得怎麼都沒辦法把書中的精髓詮釋出來

很怕生火不成反而滅火啊

但後來想想如果把自己最真實的感覺寫出來

可能也能幫助到一些跟我一樣有興趣但還是初學者的朋友

所以如果你對命理 對紫微斗數有興趣

如果你覺得自己遇到瓶頸

如果你覺得不知如何和身邊的人相處

或是你覺得總是一再遭遇到相同的問題困境不知如何解決

或許可以參考一下我要介紹的這一本書

黎庭老師編寫的"學紫微斗數 遇見更好的自己"

  

博客來試閱請點此

會認識這本書其實是偶然在逛書店時看到的

因為一直以來我都對身心靈的書籍很有興趣

但我可能沒有慧根和悟性 又或者外在事務太多

所以並不是一直鑽研

通常是遇到狀況時才會想求助命理或神佛

雖然當下可能會得到一些建議或答案

但其實這樣只是治標不是治本

前陣子遇到的一位鑽研身心靈的老師也跟我說

她算紫微算了十多年

第一年算的問題到第十年還是在解答一樣的問題

所以當時我也在想 那命理可以幫助我們什麼呢

可是當時我也的確有一些困擾需要跟老師求助

於是在看到老師的書後

讓我對紫微斗數及自己的命盤有了初步的認識

也讓我想更進一步了解自己的命盤及所造成的影響

加上看到老師執業的初衷與核心是不介入客戶的生命 不推銷開運物品

不以鐵口直斷權威式語言影響客戶心理與抉擇

我也就預約了老師進行命理諮詢

命理心得這裡去

諮詢完後 除了得到很寶貴的建議外

我也知道事出必有因

有些時候我們一再遭遇到相同的困境或問題

其實是因為我們當下還沒有真的解決

所以他會以不同的形式出現在我們周遭

要真正的去化解

就要真的認識我們的命盤 靠我們的智慧去面對

我想這也是老師為什麼把書名命為"學紫微斗數 遇見更好的自己"的原因吧

在命理諮詢後 我其實有問過老師 是否可以幫家人算

記得老師當初是這麼說的

每個人的命是他自己的功課

你帶來他的生辰八字幫他算了命

他自己沒有要修正 也不會改變什麼

所以建議本人有想要進行命理諮詢 想要了解再過來會比較好

老師居然把錢往外推 

但老師也有說 幫人家論命可以知道要怎麼跟對方相處

既然我有買書  我的課題又是和家人的相處 

那我可以自己先試著看書 

看看自己的命盤 看看家人的命盤

然後去了解要如何跟家人相處

這時我才開始想要更進一步的鑽研

以往的自修方法是在網路上排好命盤

然後對照每一個宮位有哪些星曜出現

但紫微斗數其實不是只有這麼簡單而已

老師這一本書多達430頁

分成六個章節

第一章節先告訴我們紫微斗數要義

先認識了紫微斗數的起源以及來龍去脈

我們也才知道如何去解讀及應用

第二章節 紫微斗數排盤專有工具

讓我們知道怎麼樣排出自己的命盤

看電影時也常看到命理師掐掐手指頭

就可以說出一個人會遭遇的事

其實這是掌中命盤喔

可以以命盤中各工位的排列去訂掌中命盤的位置

所有事物都講求天時地利人和

紫微斗數也依命盤中的12宮位依照地支屬性

區分為天位 地位 及人位

在書中也很清楚的指出不同宮位個性上的差異

另外老師在名詞解釋上也非常仔細

不熟悉紫微斗數的人很容易就被這麼多的專有名詞給弄糊塗了

像"命宮和命主" 身宮和身主""可能就很多人會以為是一樣的東西

其實命宮代表自己 也代表自己這一生與12宮產生的交互作用

而命主是先天與生俱來的靈動 脾氣與內心想法

是以命宮坐落的位置來安置編訂北斗星

所排列出命宮中的輔助星與守護星

身宮則是獨立於12宮之外的宮位

他代表著這一生最在乎也是最有不解之緣的宮位

同時也可以做為推論後天與中年後的輔助推斷

像我自己命身同宮 

就代表我比較重視自己的喜好個性 價值觀

因此也較主觀 自我中心

我真的就是這樣 很常覺得自己才是對的

但其實透過命理認識自己 不是要覺得 對 我就是這樣

而是知道自己會有這樣的迷思

更要小心不能堅持己見 有時要拋開自我中心

也看看別人聽聽別人的意見想法

 

第三章 專有常用名詞解釋

每次看紫微命盤就被一堆宮位一堆星曜搞得一頭霧水嘛

正如前面提到

老師在書中很仔細的解釋了各個專有及常用名詞

讓我們知道這些宮位及星曜所代表的意思

我想這十二宮所代表的意思也是大家最關切的吧

像兄弟宮代表自己的兄弟姊妹的關係之外

也能判斷與母親的關係及母親的狀況

夫妻宮則是有關自己的擇偶偏好

我以前只看夫妻宮有哪些星曜代表什麼意思

話說 我的夫妻宮有天機星

天機代表另一半長得好看

這樣是說有被紫微斗數認證過好看嘛?

不過命盤裡除了外表 連相處關係 婚姻關係也能一一判斷

所以大家看婚姻宮不要跟膚淺的我一樣

只看星曜 也要看所有星曜跟各宮搭配

才能真的知道如何擇偶及如何相處

而大家常提的遷移宮

可不是只看得出來你會不會常遷徙而已喔

從遷移宮還可以知道我們跟外界互動時

他人對我們的評價 以及我們希望別人怎麼看待自己

舉凡出門在外 住居搬遷 工作變動  社交才能 人際關係等

都可以從遷移宮看出端睨

老師在解釋每個名詞時也會把正反優缺點都點出

像一般看到擎羊 火星 地空 地劫等可能都會覺得是不好的煞星劫星

但每一個星曜其實都有正反兩面

在不同的宮位 和不同的星曜搭配 也會有不同的影響

所以火星雖然急性子 不受控 但也熱情 有爆發力

我們在命理上很常聽到三方四正

到底什麼是三方四正呢

三方指得是任一宮位的三角連線宮位

而四正則是任一宮的三角連線宮位加上對宮所構成的組合

  

每一個宮位的三方四正都是互相影響的

所以看命盤論命時 要格外注意

避免只看單一星曜而下了錯誤的判斷

第四章是生年四化與紫微星曜 格局全解說

這是整本書裡我覺得最棒的地方

網路上很常說 某一個星在哪一個宮位會有什麼狀況

例如 紫微在夫妻宮  則代表男女皆能有個理想的對像

男生會娶到賢淑的妻子 女生會嫁給顯赫的丈夫

但若紫微單星在夫妻宮較宜晚婚

所以以前自己看命盤都是只看某一宮裡面的星曜有什麼

就以該星曜判斷該宮位的狀況

但我剛也說 看命盤不能只看單星

除了看整個命宮裡的星曜

也要參照三方四正 四化照與衝(沖) 三合及對星夾宮所引發的各種吉凶格局

所以黎庭老師的書中除了一一介紹各星曜座落在各宮的狀況之外

還將整個命盤都畫出來 給大家參考

不是以宮位來介紹 而是以星曜來說明

在說明各星曜時 會先介紹該星的特性 優缺點

以及該星的喜忌及化祿權科時的狀況

再一一介紹該星曜坐命的命盤格局 

包含命格氣蘊 天生優勢 福分盲點 職場思維 財富能量 戀愛指南 健康守護等

各命盤格局所包含的項目也都是參考各星曜組成

例如職場思維除了參照官祿宮 也要參看命宮 身宮 財帛宮 遷移宮及夫妻宮的星曜

當紫微破軍雙星組合時  會命坐丑未宮宮

   

可以看到雖然紫微破軍組合分別在丑宮和未宮

但兩個命盤的三方四正星曜卻是相同的

整本書430頁中 命盤格局解說就佔了237

可以好好認識每一個星曜 每一個格局

我自己是把我和家人的命盤都印下來

先一一對照 好好的認識每一個星曜及其配對

也重新認識家人

原來我們的個性真的在紫微理都能一一看見呢

第五章 是空宮的生命素質

像常聽到有人問 婚姻宮無主星是不是沒有姻緣

但記得嘛 每一個宮位都要參照三方四正

所以空宮的特性是該宮位的人事物會呈現多元 易變動 較難掌握

但若三方四正星曜與四化好 反而機會很多呢

而這也是我們學紫微斗數時可以看到自己命盤的優劣

採取適當的對應方法 讓自己能過得更好

第六章 命盤排盤與初步解說

看了這麼多  當然要實際應用

所以老師也提供了一些命盤

教我們看盤時須注意的事項

並提供初步排盤解說及完整範例解說

讓我們知道老師在看一個命盤時是怎麼解說的

若是自學的朋友

我很建議大家先試著自己看盤解說

再回去參照老師的解說

就可以學習到自己和老師在看盤時有什麼不同

這樣不管是像我一樣想更認識自己和家人

或是想認真學習紫微斗數以後幫人論命

都能紮穩腳步 真的知道如何解讀

 

我自己也還在摸索 還在練習

所以目前這本書被我當成一個教科書和工具書

在看第四章時 我就拿自己和家人的星盤去坐對照

也知道自己個性上的優缺點

以及和不同家人相處時 所碰觸到的火花

讓我更能知道與不同個性家人相處時的眉眉角角

雖然沒辦法知道就做到 畢竟夢想跟現實也是有一段差距

但至少有個努力的方向 也知道要如何應對

所以很推薦給大家

不管你是好奇 對命理有興趣

還是正迷惘著需要尋求解答

看看黎庭老師的書 應該會和我一樣學習到很多喔

若是不想看書卻想做命理諮詢的 

也附上老師的資訊給大家參考

黎庭紫微寶房資訊:

FB專頁

LINEID:fttlr

IG:leeting_ziwei

Youtube:chen180686

電話:0987312679(若沒有及時接聽,請稍後等老師回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3號8樓819室

(行天宮捷運2號出口出站後約走3分鐘)

 

 

arrow
arrow

    Bu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