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所學的關係

一直以來我對於環保及使用的東西都蠻注意的

有了小孩之後

不管在飲食還是物品的消毒上更是小心再小心

就是希望可以給孩子一個安全的成長環境

相信很多家長都跟我一樣

但除了食材選擇 日常用品 以及外出的消毒之外

其實水質也是一個需要注意的事情

如果大家對環境汙染有點了解

環境汙染其中一項就是水汙染 

而且水汙染還會影響到 土壤汙染  生物身體健康等更多層面

大家可能想  水有什麼汙染 不是自來水廠都處理過了嘛

但即使是新大樓 

我們每天所使用的水也可能因為管線老舊等問題而受到汙染喔

  

更何況我們家是30年以上的公寓

所以看一下我家蓮蓬頭的濾芯吧

  

話說濾芯原本是白色的喔 這樣是不是很驚人呢

在我娘家使用的是標榜可以生飲的廚下型淨水器

  

但使用這種淨水器一方面價格較高

另一方面要有夠大的空間可以擺放 

另外還會在原本的櫥櫃上進行管線的鑽孔配置

像我現在住的地方廚房空間不大

裝了烘碗機 洗碗機 是沒有空間做整組的淨水器

所以我們也使用過許多簡易型的淨水器

最簡單的就是使用濾水壺了

  

但濾水壺雖然簡單 但還是有幾個小缺點

1.過濾水速度很慢 

2.可過濾水量少

3.僅適用在煮東西及飲用水上

但看過我家水龍頭的濾芯 

相信大家應該會想連洗米 洗菜 洗臉刷牙之類的水都過濾吧

當然濾水壺也可以這樣做 但實在是很沒效率 

所以我們又開始找水龍頭式的淨水器

龍頭式淨水器的價格介於濾水壺及廚下型濾水器的中間

但克服了濾水壺的缺點 卻有廚下型濾水器沒有的優點

不佔空間 安裝簡單 即裝即用 

日常生活洗滌皆可使用

過濾速度快 出水量大

市面上龍頭式的淨水器其實也眾家爭鳴

但不管是挑選哪一種淨水器都要注意

確認淨水器是否與水龍頭相符

濾芯材質是否能過濾想過濾的物質

(不同地區水質不同 需要過濾的雜質也不同 )

維修保故狀況

濾芯添購是否方便

不管是濾水壺還是龍頭式淨水器我都遇過濾芯停產的狀況

被迫更換原本使用的好好的濾水器實在不是件開心的事

當然價格考量就依大家自己的經濟狀況而定了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歐漾淨水 智控龍頭式淨水器 FF-5800

  

會選擇歐漾淨水的原因主要是因為

100%台灣製造 

雖然2010年才成立歐漾淨水這個品牌

但再成立之前在世界各國淨水領域 已經有30年的經驗了

會成立歐漾淨水 主要是想對自己長大的台灣有所貢獻回饋

榮獲多項專利及檢驗認證

(此圖取自於官網)

除通過SGS認證 美國NSF產品無鉛無毒認證

還榮獲經濟部台灣精品獎

投保產品責任險-不用擔心買不到濾芯

立刻來開箱吧

整組包含 已安裝濾芯的淨水器本體 龍頭轉接器

   

當然少不了重要的操作說明 保固卡 及很貼心的使用提醒

因為我家之前有裝過其他牌的龍頭式淨水器 

只要將轉接器裝上水龍頭連接口

接著轉上去就好 安裝速度超快  

但如果你是第一次購買龍頭式濾水器也不用擔心

歐漾淨水書面說明很清楚 安裝上也很簡單 

配件裡含內牙龍頭轉接器及無牙龍頭轉接器

先看自己的水龍頭是哪一種形式

參考書面說明安裝即可

也可以參考 YOUTUBE安裝示範

但是有一點很重要提醒大家

記得安裝上水龍頭前要記得裝上電池喔

電池蓋在自來水及淨水切換器的哪一側

取硬幣嵌於電池蓋凹槽內 

逆時針旋轉至底部即可取出

使用的是CR20322電池

正極朝上推入電池槽中

將電池蓋對準unlock符號蓋回 順時針轉至LOCK位置即可 

沒有裝電池的話 淨水器是不會閃燈的

裝好電池 淨水時會閃爍綠燈

燈號也可以讓我們清楚知道使用狀況

綠燈閃爍-正常開啟使用狀態

綠燈閃爍兩次-濾芯快到期

紅燈閃爍-濾芯到期

電量低-橘燈閃爍

FF-5800的濾芯材質是中空絲膜加戴銀椰殼活性碳濾芯

細孔濾網可阻擋泥沙 鐵鏽等懸浮顆粒雜質

拿下舊的濾水器可以看到進水孔的雜質

戴銀活性碳能濾除水中餘氯 農藥99.9%細菌 保留人體所需礦物質

        

ff-5800智控式淨水器濾芯總淨水量約3000公升 

依各地水質及使用狀況約使用6至8個月左右可更換濾芯

每次開啟開關時 記憶智能也會及時記錄每次用水量

當閃爍紅燈時即代表達到濾芯壽命可更換濾芯

更換濾芯時先從水龍頭取下淨水器

依指示方向逆時針旋轉即可取出

  

裝回濾芯後再接回水龍頭

接著回到電池蓋那側按壓回覆設定鍵約3秒

出現燈號顯示即回覆設定

更換濾芯後建議先放流30秒的水

等水質清澈後再正常使用喔

白色的設計非常簡單大方 難怪榮獲台灣精品獎

安裝完覺得我家舊公寓的廚房加分好多

在使用上也簡單做個分享

之前我們使用他牌的過濾器 

但過濾水時水流速度較慢,出水量比較少

而且可能我手拙 每次切換自然水和淨水時

都覺得自己快把淨水器給拆壞了

但歐漾淨水ff-5800的切換比較容易

使用自來水時不會閃爍綠燈

淨水時閃爍 記得使用完要轉回去喔

水龍頭安裝在主體上也比較穩固

另外設計上出水口比較大  

使用上方便很多 水流速度較快 出水量較大

  

不管是洗滌蔬菜水果 還是裝水至水壺時都覺得超棒的

為什麼要裝水到水壺 其實ff-5800標榜淨水後可以生飲

但我自己從小喝煮沸水習慣了

連到日本 歐洲這些可以生飲水的地區 

我還是都會先把水煮沸

但淨水後可以生飲對我來說最棒的是

小朋友在練習刷牙漱口時

常常會不小心就把生水喝下去了

所以以前我們都是拿飲用水給他們漱口

現在開水龍頭就能直接使用

少了一道程序 

另外在洗完孩子的水壺後也能馬上使用

不用再用煮沸放涼的水沖洗一次

大家都知道小小朋友沒什麼耐性

媽媽的時間真的每分每秒都很寶貴的阿

如果你正在考慮添購淨水器

真的可以參考看看歐漾淨水

除了我使用的龍頭式淨水器

歐漾也有多種檯上型 檯下型淨水器可供選擇

如果看到我家蓮蓬頭也覺得水質真的很重要

想購入除氯蓮蓬頭的話

歐漾也有出除氯省水蓮蓬頭喔

更多相關資訊

歐漾淨水官網

歐漾淨水FB

購買連結 : https://alyawater.com/product/ff-5800/

 

 

arrow
arrow

    Bu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