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對於刷牙有什麼感覺

應該都覺得是每天必要的事吧

可是我們每天這麼認真造三餐刷 真的有刷乾淨嗎

還沒生小孩前覺得刷牙是一件例行公事

I-CUTE線上購

從孩子出生還沒長牙開始

喝完奶一定用紗布巾沾開水細心地清潔擦拭口腔

吃副食品後更是除了紗布巾還買了乳牙刷

也隨著孩子的年紀買了不同年齡適合的牙刷

  

生怕一個不小心沒照顧好孩子的牙齒 

孩子還是小BABY的時候也常上演十字固定法刷牙

連牙醫師都說 這是最清楚最能仔細刷牙的方法

而且孩子哭更好 因為嘴巴會張更大 更好刷

每次這樣做孩子都哭超慘

只好等刷完牙再抱抱秀秀  但覺得自己好像恐怖情人

所以也一直搭配親子共讀繪本

  

讓孩子知道刷牙的重要性

  

而隨著孩子漸長開始有自己的想法

他們除了會乖乖刷牙 也希望能自己刷牙 

所以我們也開始試著放手讓他們自己刷

不過兩歲到五歲的孩子真的不可能自己刷乾淨啊

只好等他們自己刷完後

媽媽我還是不放心的藉由檢查再刷一次

小朋友常常會說自己刷過了刷好了

急著去玩不想再給我刷一次

畢竟 對小孩來說刷牙蟲 刷牙菌 蛀牙都是看不到摸不著的東西

但我真的承擔不起孩子可能會蛀牙的風險

有時也會顯得媽媽我大驚小怪

說實在話要不是兩歲的弟弟刷牙後還不是很會吐水

我真的一度很想去買漱口水和牙菌斑顯示劑給他們刷完牙用

所以今年六月時知道I-CUTE牙視儀我就非常期待 

總算等到八月底收到包裹

一開箱實在是太讓人驚艷

I-CUTE牙視儀整套含:

🌟牙視儀本體 🌟10倍放大鏡 🌟絨毛保護套 

🌟USB充電線 🌟說明書

ICUTE牙視儀本體有經典白 紳士藍 優雅白三色可選

我選的是夢幻粉   顏色真的超粉嫩的  

使用時心情都好起來了

住在男子宿舍裡,果真需要一些粉嫩的物品柔化一下

I-CUTE牙視儀由科鼎科技Codent集合專業牙醫師群參與研發設計

國際級專業牙科醫材廠研發監製

採用與牙科診所一樣的藍光與濾光技術

其作用原理主要是因為牙齒在特殊波長LED的激發下

使得牙齒本身含有的螢光基團羥機磷灰石和有機物等會產生自體螢光

而讓我們藉由看見口內牙齒鏈球菌等反射出的粉紅光

能更進一步的清潔口腔

I-CUTE牙視儀不但取得經濟部新型專利核准

也有SCS 光生物安全檢驗認證

及SGS歐盟RoHS2.0認證 歐洲CE MARK及美國FCC等多項認證 

I-CUTE牙視儀使用USB充電

充電孔在主機底下 

充一次電可以使用蠻久的

使用上也非常簡便

因為整體只有一個按鍵 

加上本體很輕巧

連小小朋友都可以獨立操作

刷牙前可以先使用I-CUTE搭配的10X放大鏡觀察牙菌斑的位置

因為可以清楚的觀察牙齒的構造

我家寶貝很喜歡10X放大鏡 

接著用牙刷刷牙

 

10X放大鏡可以拿在手上也可以放在桌上使用喔

 

怕小朋友還不會正確的刷牙方法

所以我們家是選用電動牙刷協助孩子清潔牙齒

刷完後再用I-CUTE牙視儀檢查一次

刷牙前通常我會讓小朋友自己透過10X放大鏡觀察

牙齒刷好後 除了讓小朋友自己看

可以很明顯看到有沒有刷乾淨

這時他們就會心甘情願地讓媽媽我再次檢查確認

並針對還沒刷乾淨的部位仔細清潔

通常都是牙齒邊緣和牙縫處比較容易刷不乾淨

 

照片中藍色圈的粉紅色就是牙菌斑的位置

所以除了刷牙 我也會搭配牙線再次清潔

牙醫師也建議小小朋友刷完牙後要用牙線喔

魔鬼藏在細節裡

很多小朋友蛀牙都是不是在表面 而是在牙縫處

所以有I-CUTE牙視儀能讓孩子親眼看到牙菌斑 

真的也讓孩子更願意仔細的刷牙及使用牙線

因為給小朋友自己觀察的緣故  

我們會在書桌上開燈搭配I-CUTE及十倍放大鏡刷牙

不過其實燈光越暗  檢查的效果越好呢

所以我檢查的時候都會帶孩子到洗手台

關燈檢查後再刷一次牙 順便刷完牙後漱口

PS雖然I-CUTE運用特殊濾光片且有光生物安全無害認證

但畢竟是亮光  直視眼睛還是多少有點不舒服

要記得提醒孩子使用時不要一直看光喔

(小小孩都很愛看亮亮的東西啊)

我們疫情解禁後去看牙醫做定期檢查塗氟

牙醫師還稱讚小朋友們牙齒保護得很好呢

另外不管是平時在家還是外出 

都可以把主機放在絨毛保護袋裡保存

因為家裡每個人每天用餐完都要使用

所以我就沒有特別收起來了

也提醒大家I-CUTE牙視儀是刷牙輔佐的工具

正確的刷牙 除了預防蛀牙 保除口氣清新

也能預防牙齦炎及牙周病

所以除了刷牙 使用牙線是必須的之外

也要定期去給牙醫師檢查牙齒

小孩塗氟 大人洗牙 才能守護好我們的牙齒

如果有牙結石或蛀牙 還是要去找牙醫師治療喔

 

更多資訊請看

I-CUTE牙視儀FB

I-CUTE線上購

 http://www.dental-homecare.com/

 

  

     

arrow
arrow

    Bu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