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大家會開始接觸身心靈不外乎以下幾個原因:

1.遇到生活中的瓶頸想尋求幫助

2.對現階段生活不滿足

3.想更認識自己

4.無意接觸到卻覺得有用

我也不例外 在遇到生活中的瓶頸後

覺得好像越來越找不到自己

所以也開始接觸許多身心靈相關的資訊

還記得之前我有跟大家分享過紫微斗數

在看過自己的命盤後  真的覺得很神奇 

斗數裡的命格寫的完完全全就是我這個人

但知道了自己是怎樣的人 

知道了可能會遭遇的事情

但要怎麼轉念要怎麼解決

卻又是另一個難題

於是我也開始研究更多的資訊

在看過零極限這本書後

也才真正了解到 

我們所面臨的其實都是起源於我們自己怎麼看待

但我們怎麼看待事物又受到許多過去經驗的影響

就像洛克所說:人最初的心靈像一塊沒有任何記號和觀念的白板

一切觀念和記號都來自於後天經驗

佛洛伊德也說:

人的意識組成就像一座冰山

露出水面的只是一小部分

而隱藏在水下的絕大部分卻有更大的影響

加上看了越多書

學習到我們的行為受到潛意識

受到限制性信念影響

讓我想更進一步的了解潛意識

要了解潛意識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催眠了

坊間大家可能聽過NGH催眠或NLP催眠

其實NGH是美國國家催眠師公會所提供的課程及國際認證

而NLP則是一個技術 可以協助我們更容易進入催眠狀態

於是在閱讀一些相關的書籍及網路搜尋相關資料後

我報名了NGH國際催眠師訓練的催眠一日深化課程

1.jpg

會報名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因為老師有開實體課程及線上課程

對我來說線上授課不受時空的限制彈性比較大

所以我選擇線上課程 

授課者是陳寬泰老師 

2.jpg

老師先簡單介紹自己的簡歷

老師也是有故事的人  但也因為這些故事

讓老師長期鑽研身心靈 不但自己有許多收穫

也幫助了許多人

另外也介紹國際催眠師證照班的課程

國際催眠師NGH的課程其實是需要上課8+2天

而LGT語言引導師的課程除了催眠外也涵蓋其他技巧後則需要完整上課23天

接著就正式進入今天的課程

一開始老師老師請我們先想自我介紹

3自介.jpg

其實我從小到大都很討厭自我介紹

但老師也分享之前學員的作品

4.jpg

利用畫圖的方法自我介紹  不用管畫得好壞 

讓我們回到小時候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去激活我們的右腦

我們平常都是左腦理性思考 但透過圖像更能讓我們放鬆及深入潛意識

陳寬泰老師給我們十分鐘的時間進行畫圖

然後也透過他自己的作品再一次正式的更我們自我介紹

5.jpg

老師畫的是西遊記

豬八戒代表的是我們的慾望困擾 唐僧代表的則是承擔責任

其實也就是本我和超我

而孫悟空則是自我

頭上的頭箍 就代表著平常被限制住的我們

但即使被限制住  我們的想像力卻像觔斗雲一樣可以無遠弗屆的移動

就像潛意識一樣是沒有界線 模糊的時間線

可以快速地回憶過去也可以想像未來

更重要的是過去經歷可能影響未來 

這也是我們之所以需要催眠這個工具的原因

同學的分享也都很有趣  

發現只有我是因為想更認識自己才來上催眠課程的

image

其他同學都是因為好玩 有趣 或接觸到其他身心靈才想更進一步學習催眠

再經過一開始的自我介紹暖身後

大家也都以輕鬆但認真地的心態準備好進入課程了

6.jpg

那要如何抵達新世界呢?

老師引用了網路名言

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

但你需要開始才會很厲害

另外也回應到前面同學說為甚麼想來參加這個課程

老師分享"所有想做的事都要覺得好玩有趣也才能長久經營"

所以我們開始後也要記得一開始投入的初衷 

那哪些人適合學習催眠或需要進行催眠呢

7.jpg

當情緒起伏大  易疲勞 失去動力 容易分心 其實都可以開始

就算不進行催眠  也可以透過靜坐和冥想調整自己的身心狀態

8.jpg

透過冥想及靜坐

我們也能放鬆身心 提升專注力 加強抗壓性 調整情緒

而且催眠 冥想  靜心和靜坐其實只是身心狀態轉換的技術與心法

9.jpg

他們是可以互相搭配並且更能深入解決問題的

不過老師也說 這些身心靈課程等自然療法

都強調不干預身體自然動作來強化身心靈自癒的能力

若是有身體上的病痛  還是要去求助專業的醫療診治

既然是催眠課程  老師也請我們分享對催眠的感覺

我自己和學員都有以下幾個擔心

1.怕被控制

2.怕沒辦法進入催眠狀態

3.怕催眠後回不來

老師也一一解答

催眠不是催促我們睡著也不是控制

被催眠的個案都是有自主意識

也都知道自己現在在做甚麼

而擔心沒辦法進入催眠狀態  其實我們每天都在被催眠喔

除了喊口號般的自我催眠

你是不是常常看完廣告後就買下原來根本沒有想買的東西呢

其實連電視廣告的置入式行銷也都在催眠我們阿

而催眠真正的副作用其實是

10.jpg

1.一般人生活都過於緊繃 而催眠狀態下我們夠放鬆

    所以常常會有催眠過後長時間昏睡的狀況

    這也是讓我們能好好的休息

2.原本腦中有過多思緒壓力影響我們的感官接收

  而催眠後放鬆了教比較容易有感官放大及感知敏銳

  甚至提升了直覺靈感

連愛因斯坦都曾說過

邏輯可以帶你從A點到B點

而想像力可以帶你到任何地方

11.jpg

我們的內在世界其實廣大且無限

催眠只是喚醒我們原本就有的能力

讓我們再心裡將事物具象化

從上面的課程也可以知道放鬆在催眠裡其實是很重要的一環

所以接著老師也開始教導我們能喚醒大腦裡神經迴路的催眠引導

第一個是藍色氣球紓壓法

藍色氣球紓壓法可以讓我們身體放鬆也練習心靈的敏銳和專注

過程中透過數數讓我們進入催眠狀態進入潛意識

其實數數本身是沒有作用的

但加入適當的指令就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

就像我們聽到1 2 3 鳴槍  就知道要起跑一樣

而在想像一個療癒的藍色氣球時也啟動了我們的右腦

並在在想像搭配呼吸的過程中

專注在自己的身體 也更加放鬆

第二個是潛意識象徵模組

13.jpg
潛意識象徵模組可以讓我們瞭解什麼是自己內在潛意識的代表物

而潛意識象徵模組又有抽離及結合兩種

在過程中 一樣是用圖像化的方法

閉上眼去想像一個象徵自己的物品

並且將所想像所看到的物品畫下來

畫完後會讓每個學員進行分享及自我解讀

很有趣的 我看到的是一個大樹 

然後慢慢地出現住在大樹裡的小動物

也在大樹旁出現一個房子

image

這跟真實的我也很像

因為我是家裡的第一個孩子

從小就被教導要獨立 要保護妹妹

進入婚姻生了孩子後也被說要為母則強

原來在潛意識裡我一直覺得自己必須做大家的依靠

第三個是內視覺共振模組

16.jpg

內視覺共振模組有以下的效果

1.訓練內在感官

2.創意靈感發想

3.讀心連結練習

4.團隊默契培養

5.遊戲互動玩樂

內視覺共振模組有點類似團體腦力激盪故事接龍

在大家一起先進入放鬆狀態後 

依序每人說出一個情境

接下來進入午餐休息時間

用餐前老師也給我們漸進式放鬆的影音檔

讓我們吃完飯後用適當的音量撥放該影音

平躺閉上眼聆聽放鬆冥想

老師的聲音很溫柔

聽著聽著其實我就睡著了

說實話我是沒有睡午覺習慣的人

一來是覺得浪費時間

我有很多事想做及要做

另一方面是每次午睡後都覺得睡不夠反而更累

但很有趣的是我不但睡著了  而且到了上課時間

卻很自然地就甦醒了 也覺得整個人精神不錯

下午的課程老師就讓我們倆倆分組進行漸進式放鬆演練

15.jpg

在兩兩練習的過程中 

輪流進行 一個人引導 一個人接受施測

我們會看著講稿練習語速  也調整自己的聲音

練習後夥伴也會給予回饋

一整天八小時的課程真的很紮實很豐富

可惜後面我臨時要開會 

所以也只能先跟老師請假

不過陳寬泰老師的課有一個我覺得非常佛心的地方

就是只要參加一次課程 

就可以免費複訓 而且不限實體或線上

我覺得真的超棒的 

因為我自己覺得這些技術不是光靠閱讀或聽一次就可以上手的

像我自己這次可是抄了滿滿的筆記

image

覺得課程上有機會跟夥伴實際練習

又可以一直複訓加強自己的能力

真的才能越來越上手

如果是參加完整的催眠師證照班

也有許多練習的作業要繳交

老師開課不是單純讓人上完課領證照而已

他是真正的希望大家都能學會

能運用在自己身上也能運用在協助別人身上

如果對催眠有興趣 但又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學習

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參加一日深化課程

讓自己對催眠有更多一點的了解喔

 

更多資訊請參考

LGT陳寬泰老師課程相關資訊群組

LGT語言引導師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d0jWY8

LGTx狂想分享會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antasy991101/

LGT語言引導師FB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63044067239771/

 

 

arrow
arrow

    Bu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